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古田:无人机当上“巡河员”智慧治水再添神器

2022-08-16 11:03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一架黑色无人机来回盘旋在古田县凤都镇的河岸上空,如眼睛般将周围河道情况尽收眼底,这是由古田县政府通过第三方采购成立的河湖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无人机...

近日,一架黑色无人机来回盘旋在古田县凤都镇的河岸上空,如眼睛般将周围河道情况尽收眼底,这是由古田县政府通过第三方采购成立的河湖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无人机巡河团队,正在进行日常的巡视工作,用科技助力河长制工作。

古田县地处闽江中游、敖江源头,境内河流纵横、水系密布,流域面积1498.7平方公里。为解决传统人工巡河效率低下、问题发现不全、溯源能力较弱等问题,该县引进无人机智慧化全方位巡河,打造美丽河湖新模式。无人机巡河能够远距离、全方位、无死角观察河流情况,巡查人员可以通过传输画面清晰地看到水体颜色、有无漂浮物、排污口、违章建筑等信息,及时精准发现河流生态环境问题。

为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古田县实施网格化巡河,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每个乡镇、街道配备专业的河道专管员,对所负责的河道定期、定时进行无人机巡河检查,发现河流生态环境问题立即解决,大大提高了河湖保护成效。

如今,漫步在古田翠屏湖景观慢道上,碧水蓝天,清风拂面,一幅美丽河湖画卷在眼前铺展开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古田县将继续全面推进河长制,促进巡河智能化、信息化,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让绿色成为古田发展最动人的色彩。本报讯(蔡炜炜)

【来源:闽东日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