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空中城管”就位!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启用无人机精准打击“违建”

2022-08-14 10:28 性质:转载 作者:贵州日报 来源:贵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嗡嗡嗡”一架无人机缓缓高空升起,数秒后即攀升在楼房上空,无论是高楼大厦还是平房小屋,在传回的影像中一目了然,这是贵阳市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利用无人机配合...

“嗡嗡嗡”一架无人机缓缓高空升起,数秒后即攀升在楼房上空,无论是高楼大厦还是平房小屋,在传回的影像中一目了然,这是贵阳市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利用无人机配合日常执法和违建巡查防控。

违法建筑是制约城市发展和城市管理的难题,依法整治违法建设是当前城市管理工作的必然要求,传统巡查方式对人手力量要求较高,且隐蔽在小巷、建筑顶部等隐蔽区域的违法建筑行为不易被发现。

近日,云潭街道城管队员利用无人机航拍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借助无人机监测视野宽、机动性高的优势,改变原先单一的“平面巡查”方式,逐步形成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巡查和定点监控模式。通过高空定点监控、拍摄,照片和视频会实时传送至手机,执法人员能迅速发现屋顶、胡同等监控死角的违法建设情况。这不仅能解决执法人手不足的问题,还能降低执法成本,提升执法效率。

接下来,云潭街道将无人机航拍与地面巡查相结合,构建起违法建设立体防控网,让查违工作再无盲区,着力实现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