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智慧化查险、立体化除患——区三防办“借眼”无人机开展水库、河道、危险边坡专项巡查

2022-08-13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全面防范台风“木兰”,确保辖区重点河道、水库及危险边坡安全形势平稳,保证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区三防办使用无人机对辖区河道、水库及危险边坡开展安全专...

为全面防范台风“木兰”,确保辖区重点河道、水库及危险边坡安全形势平稳,保证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区三防办使用无人机对辖区河道、水库及危险边坡开展安全专项督查行动,充分发挥无人机自动机场行动快、覆盖广、识别准的优势,重点就水库蓄水、河道阻洪及人员滞留情况、危险边坡隐患等进行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巡查检查。

一、制定飞行计划

重点对全区9条河流、15个小型水库、70处危险边坡制定飞行计划。

二、人员安排计划

应急局制定飞行计划,传达飞行检查要点;无人机项目组全体出动,执行飞行计划、研究解决飞行中遇到的问题。

三、检查要点

1、水库

重点检查水库蓄水情况,是否存在超设计洪水位;水库周边边坡稳定性查看是否发现滑塌现象;以及水库范围内是否发现游玩人员滞留,防止发生溺水。

2、河道

台风暴雨预警发布期间,涉河施工项目是否停工,施工人员是否撤离,现场是否对河道有阻洪隐患;以及河道游玩市民是否撤离,巡河道、入河口是否封闭等。

3、危险边坡

台风暴雨预警发布期间,在建边坡项目是否停工,是否发现滑动、坍塌等现象,坡脚影响范围内是否发现人员、车辆滞留等。

四、检查情况

1、河道检查情况

2、水库检查情况

3、危险边坡检查情况

五、飞行小结

本次无人机空中巡查实现远程巡视管理,实时图像传输,飞行用时2天,利用已在辖区部署的6个自动化无人机场,对全区河道、水库及危险边坡开展了空中专项巡查,含观澜河干流、7个水库、13处危险边坡挡墙,发现隐患3处,已责令相关责任单位立马整改。

六、下一步计划

区三防办将督促无人机项目组尽快对无人机设备设施进行研发和升级,提高无人机性能局限性、功能多元化,将无人机巡查应用到辖区更多的行业领域与传统人为检查相结合,全面提升龙华区安全态势的平稳发展。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