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济南市济阳区防汛用上了无人机

2022-08-13 10:23 性质:转载 作者:金台资讯 来源:金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您的人身安全,请远离水域,不要在河边垂钓,请回到安全区域。”“汛期已经到来,为确保安全,请广大居民不要在河边逗留,不要在河里游泳,看好自己的孩子...

“为了您的人身安全,请远离水域,不要在河边垂钓,请回到安全区域。”

“汛期已经到来,为确保安全,请广大居民不要在河边逗留,不要在河里游泳,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在河边玩耍。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请大家认真遵守。”

8月12日,在山东济南市济阳区葛店控导和徒骇河垛石水域,济阳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的同志利用无人机巡河,驱离河边玩耍、垂钓人员。

汛期来临,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济南市济阳区认真组织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对照,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对水旱灾害的警惕性。8月份该区组织开展了城区道路防汛应急实战演练。城区防汛抢险队接到指令后,立即派出10辆移动排涝车、20名抢险队员进行积水强排。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排水作业,济阳城区龙海仁和路口及附近道路积水全部排完,恢复了正常道路通行。这次演练对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积累实战经验的一次大练兵,在突发情况下如何组织指挥、如何迅速响应、如何抢险施救上了生动的一课。

为全面提升防汛应急救援能力,该区加强物资储备。内河防汛方面,购置编织袋3.52万条、土工布5200平米、石料1650方、钢管2600千克、普通救生衣630件等。城区防汛方面,已准备移动排涝泵12台、挖掘机6台、装载机4台、橡皮艇5条、编织袋8万条、发电机17台、防汛沙1500方、雨衣雨鞋410套、铁镐等工具350把、各类移动警示标志400个。

同时,该区在全区层面持续开展防汛减灾宣传教育,组织群众开展逃生、应急避险演练,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强化对抢险队伍的实战演练及防汛抢险知识的学习,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密切注视黄河雨情、水情、工情变化,确保安全度汛。(赵立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