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黔西市花溪乡:无人机变身护林“使者”

2022-08-12 10:46 性质:转载 作者:天眼新闻 来源:天眼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1日,在黔西市花溪乡兴民村“木垄垮大山”山林,一架无人机缓缓升空,在工作人员的控制下,无人机开始了巡山护林工作。连日来,天气炎热,森林火险等级陡增...

8月11日,在黔西市花溪乡兴民村“木垄垮大山”山林,一架无人机缓缓升空,在工作人员的控制下,无人机开始了巡山护林工作。

连日来,天气炎热,森林火险等级陡增,为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并及时了解当前林木是否存有其他病害危险,黔西市花溪乡探索实现林长工作新模式,采用“无人机+护林员+志愿者”的方式进行巡林护林。

据了解,该乡曾在2019年获贵州省森林乡镇称号,森林覆盖率达82.93%,森林巡护范围广,涉及面大,所需人员较多。面对人少事多的情况,该乡启用无人机对辖区森林资源进行火情巡查和林区监控,构建起“人防+机防”“平面到立体”的多元一体森林防火巡防体系,夯实森林火灾防控基础。

“人工巡查存在死角多、覆盖面小、效率低的问题,用无人机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一片林子半天就能够全部巡完,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的监测更加全面,使林区保护和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森林火灾隐患和病害的排查工作,有效降低森林风险隐患,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该乡林长刘忠应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