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市生态环境执法队无人机飞行巡查组为抗洪抢险助力

2022-08-11 10:38 性质:转载 作者:盘锦市网信办 来源:盘锦市网信办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初以来,市执法队无人机飞行巡查小组,接到防汛指挥部环境监测组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抗洪抢险现场,每天对曙光杜-84地区绕阳河排涝口进行空中巡查,时时监...

8月初以来,市执法队无人机飞行巡查小组,接到防汛指挥部环境监测组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抗洪抢险现场,每天对曙光杜-84地区绕阳河排涝口进行空中巡查,时时监控全水域环境风险情况,形成影像资料。由于受灾区域“流域广、面积大、地形复杂”等诸多因素限制,无人机飞行巡查小组人员克服困难,勇挑重任,凭借高超技能全方位掌握河域的基本情况,将拍录影像及时反馈给监测组、排查组,通过科学布设水情、水生态、漂浮物等监测站点,对水面、水环境变化情况进行动态监测,为指挥部环境监测组精准分析,科学研判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无人机飞行巡查小组成员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喜迎二十大辽宁在行动#

水情就是命令无人机飞行巡查小组成员曹东同志是一名复转军人,带病坚持岗位,接到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要求请战,报名到抗洪抢险一线参战,家中2个孩子一个上小学,一个上幼儿园,全靠爱人一个人照顾,自己还身患感冒,可他没有一丝怨言,一边吃药,一边奔赴现场执行“飞行”任务,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防汛就是责任无人机飞行巡查小组成员王帅同志,是一名拥有1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复转军人,接到无人机小组飞行巡查的任务时,正在医院照顾生孩子的爱人,他没有给组织提出要求,把照顾医院妻子生孩子的事交待给了年迈的岳母,家里3岁的孩子托付给了母亲,就在爱人在医院生孩子的第二天就别妻舍子奔赴到了抗洪抢险第一线。他说,防汛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关键时刻就要冲上去。简单朴实的话语说出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心声。负重就是荣誉无人机飞行巡查小组的谷瑞同志,是一名拥有23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在抗洪抢险的整个过程中,背负数十斤设备及辅助器材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第一线。水淹水域水情复杂,为确保无人机飞行正常执行任务,他把所有的飞行设备、影像资料全部扛在肩上;遇有险情的地方,他先试水,时刻提醒同伴注意脚下安全,回到办公室又认真把所有的航拍资料上传分类备份到电脑上,及时上传指挥部环境监测组。谷瑞同志每天都背负着这些沉重的设备在水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他说,无人机飞行巡查是我的职责,负重就是组织给予我的“荣誉”。谷瑞同志的这种乐观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无人机飞行巡查小组的每一位同志。

在抗洪抢险现场,无人机飞行巡查小组每天开车行程100余公里,步行30多公里,不间断对油井、储罐及绕阳河沿线飞行巡查。共计飞行30余小时,对无人机巡查时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执法人员和相关单位进行处置,消除环境污染。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影子,正是曹东等人的这种舍己忘我、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也鼓舞了执法人员,他们的先锋模范精神,也真正发挥出了市执法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