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无人机卡入高压线 党员班巡视消隐患

2022-08-10 10:40 性质:转载 作者: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 来源: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日,江苏宜兴徐舍镇福聚圩一处自用农田发现生了“惊险一幕”:一架无人机卡在了110千伏超高压线路中。“110千伏超高压线路故障属于二类危险等级,一旦发生事...

8月1日,江苏宜兴徐舍镇福聚圩一处自用农田发现生了“惊险一幕”:一架无人机卡在了110千伏超高压线路中。“110千伏超高压线路故障属于二类危险等级,一旦发生事故,随时存在主线失电,断电的后果。正在当地巡检的党员专班发现该情况后立即上报,避免了危险进一步扩大,保证了周边用户的用电安全

“徐舍福聚圩110千伏超高压线路上卡进了一个小无人机,目前判断很有可能引起线路损坏和跳闸。我已发送定位,请求公司立即派遣相关人员前来抢修!”发现险情后,徐舍所党员专班成员王永平第一时间给公司打电话汇报情况请求帮助。接到电话后,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立即派遣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王鹏、刘建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解决故障。

仰视图

卡入无人机的特写

通过现场调查,王鹏、刘建平得知该无人机为农药喷洒无人机,无人机主人为事发农田主人。事故当天,无人机飞行位置发生了偏移,接近了高压线路,与线路电流形成相互干扰,最终被吸入线路之中。

农田主人解释道:无人机喷灌之前都会进行试飞。当天试飞过程中,因为自己操作不慎,险些“闯下大祸”。供电所人员也对农田主人进行了用电安全普及教育,避免事故再次发生。

时值三伏,烈日炎炎。事故当日,宜兴暑气蒸腾,气温高达37℃。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党员专班坚持现场值守,直至技术人员将无人机安全成功取出。

“人民电业为人民。有关人民民生的问题,我们党员更要守在第一线!”党员专班成员王永平说。徐舍供电所党员专班成立于2022年,现共有成员31人。自该专班成立以来,党员们主动巡视主动作为,已预防了十余起用电安全隐患的发生。(陈思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