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空中盯牢重点水域 萧县防溺水用上了无人机

2022-08-10 10:37 性质:转载 作者:安徽网 来源:安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和高发期。为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日前萧县公安局开始利用无人机在重点水域开展空中预警...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和高发期。为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日前萧县公安局开始利用无人机在重点水域开展空中预警巡逻,通过无人机与地面指挥系统相结合,对在河边嬉戏玩耍进行喊话和劝返,预防和阻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民警充分发挥无人机可控性强、辐射面广、不受地形约束等特点,采用“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危险水域巡查宣传。通过现场警告喊话,充分发挥无人机跨空域、全方位、立体化的巡逻优势,既缓解了警力不足,又扩大了覆盖面,有力提高广大居民防溺水安全意识。各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加强了区域检查,缩短应对突发事件应变时间,地面警力随时待命,切实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墙”,大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萧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水域巡查力度,对水域周边常态化采用无人机巡逻、宣传防溺水知识,并在水域附近设置多个宣传点以分发防溺水传单,告诫群众注意保护生命安全,从源头把好“安全关”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赵明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