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航空快讯丨ST海航新股东入场!空客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民用飞机共获得442架订单!ATR任命Nathalie为首席执行官

2022-08-04 10:42 性质:转载 作者:士研航空 来源:士研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航空快讯PART.01国内新闻1、ST海航新股东入场ST海航(海航控股600221)发布公告称,二股东大新华航空与瀚巍投资于7月 29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大新华航空将...

航空快讯

PART.01

国内新闻

1、ST海航新股东入场

ST海航(海航控股600221)发布公告称,二股东大新华航空与瀚巍投资于7月 29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大新华航空将持有ST海航的5.7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73%)转让给瀚巍投资,每股1.32元,收购总价款为7.58亿元人民币。

不过,ST海航的这位新股东——海南瀚巍投资有限公司与大新华航空同根同源,同属于海航航空集团,实际控制人均为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在此次交易后,方大方面仍然持有ST海航25.25%股权。(来源:航旅圈)

2、青海玉树机场改扩建工程竣工投运

8月1日,青海玉树机场改扩建工程竣工投运仪式在玉树机场新建航站楼前举行。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宣布工程竣工投运。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熊杰,玉树州委书记蔡成勇,西部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秦占欣,青海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雁,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侯洪波等出席仪式。玉树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贾乃鸿主持仪式。

玉树机场曾在2010年抗震救灾过程中发挥巨大作用,被誉为“英雄机场”。近年来,作为康巴地区中心机场、青海省次中心机场,玉树机场航空运输始终保持高速增长,2020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5万人次,是青海省支线机场中的“领头羊”,为“三江源”生态建设、维护民族团结、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适应快速发展需求,青海机场公司于2017年启动玉树机场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及玉树州委州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在西部机场集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努力推动,工程于2019年6月6日取得可研(代立项)批复,8月14日取得初设批复,10月5日开工建设,经过3年不停航施工建设最终完工。工程总投资4.738亿元,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0吨目标设计,主要包含扩建9个C类站坪,新建1条垂直联络道、5700平方米航站楼,并配套建设相关生产、生活辅助设施。(来源: 中国民航报)

3、新一批20架国产西锐飞机正式开启交付

7月25日,航空工业通飞客服公司向北大荒通航交付2架编号为008C、008H的国产西锐SR20 G6飞机,此次交付是北大荒通航向通飞追加订购第二批20架西锐SR20 G6飞机的首批次交付,该型机将用于北大荒通航的初级飞行员培训。

目前此批次国产西锐SR20飞机还有10架已完成交付前试飞任务,即将交付北大荒通航,剩余8架均已投入装配现场。下一步,通飞将继续完成飞机交付的后续工作,以客户为本,为我国航空事业培养更多优质飞行员贡献力量。(来源:航空工业通飞)

PART.02

国际新闻

1、空客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民用飞机共获得442架订单

空中客车公司发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上半年的合并财务业绩。

“空中客车在复杂的运营环境中实现了稳健的2022年上半年财务业绩,地缘政治和经济形势给行业带来了进一步的不确定性。供应链挑战导致我们调整A320系列飞机在2022年和2023年的增产计划,我们现在计划于2024年初实现每月65架的生产速率。我们还对2022年的民用飞机交付目标进行了相应更新。在上半年财务业绩的支持下,利润和自由现金流指导方针得以保持不变。”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傅里(Guillaume Faury)表示,“空中客车团队正在与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合作,在强劲的客户需求支持下,将A320系列飞机的生产速率在2025年提高到每月75架。”

空中客车民用飞机共获得442架订单(2021年上半年:165架),其中净订单259架(2021年上半年:38架)。截至2022年6月30日,民用飞机储备订单为7046架;空中客车直升机获得163架净订单(2021年上半年:123架),其中包括14架超级美洲豹家族直升机;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的订单额按价值计算增加至65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35亿欧元),订单出货比约为1.3。

合并收入总计248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246亿欧元)。共交付297架民用飞机(2021年上半年:297架),包括25架A220飞机、230架A320系列飞机、13架A330飞机和29架A350飞机。空中客车民用飞机的收入基本稳定。空中客车直升机交付115架直升机(2021年上半年:115架),得益于服务业务的增长和有利的项目组合,其收入增长6%。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的收入增长11%,主要受军机业务的推动以及今年二月签署的Eurodrone无人机项目合同。2022年上半年共交付4架A400M运输机。

合并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稳定在26.45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27.03亿欧元)。

民用飞机业务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稳定在22.76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22.91亿欧元)。

A320项目方面,产能正朝着在2025年达到每月75架稳步推进。鉴于当前的供应链挑战,公司正调整产能提升计划,现在的目标是在2024年初达到每月65架,比原计划晚约六个月。超远程型A321XLR飞机于六月完成首飞,标志着该机型的重要里程碑,首架飞机预计2024年初投入运营。宽体机方面,随着国际航空旅行的复苏,公司正在与供应链共同探索进一步提高生产速率的可行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空中客车直升机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增至2.15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1.83亿欧元),其中部分得益于服务业务的增长和有利的项目组合。

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降至1.55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2.29亿欧元),主要反映了与阿丽亚娜6型(Ariane 6)火箭推迟相关的减值,该业务部门投资组合中一些长期合同中通货膨胀上升的影响以及国际制裁的后果。

合并自筹资金研发开销总额为12.56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12.62亿欧元)。

合并调整后息税前利润(报告)为25.79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27.27亿欧元),包括-6600万欧元的净调整项。

财务费用为1.07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3000万欧元)。合并净利润为19.01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22.31亿欧元),合并报告的每股收益为2.42欧元(2021年上半年:2.84欧元)。

合并并购及客户融资前自由现金流为19.55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20.51亿欧元)。合并自由现金流为16.46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20.12亿欧元)。2022年第二季度支付了每股1.5欧元、总计12亿欧元的2021年股息,2022年上半年的养老金缴款总额为4亿欧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总现金头寸为216亿欧元(2021年底:227亿欧元),合并净现金头寸为 72亿欧元(2021年底:77亿欧元)。

公司的流动资金状况依然强劲,2022年6月底达276亿欧元。

展望

公司于2022年2月发布的年度指导方针保持不变。

空中客车预计世界经济、航空运输、公司内部运营以及其交付产品和服务的能力不受进一步干扰,这是制定公司2022年指导方针的基础。

2022年公司指导方针是基于并购前制定的。

据此,空中客车计划在2022年交付约700架民用飞机;空中客车维持在2022年实现约55亿欧元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以及约35亿欧元的并购及客户融资前的自由现金流的目标。(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2、空客在7月份交付超过45架商用飞机

据路透社8月2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2日,两名业内消息人士称,空客在7月份交付了45架客机。

但空客拒绝就这一未经审计的数据置评,该公司将于下周一发布月度状况报告。如果在定期内部审计后得到证实,这一数字将使今年迄今交付的飞机略多于342架。就今年而言,空客希望加快交付速度。即便如此,由于航空供应链、劳动力和零部件短缺,该公司将飞机交付预期从720架下调至700架,而2021年交付的飞机数量为611架。(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3、波音公司获得价值5700万美元的舰载无人加油机合同

据飞行国际8月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称,波音最近将其总部从芝加哥迁至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并于7月29日根据波音公司的MQ-25 Stingray(黄貂鱼)计划获得了价值5700万美元的USN(美国海军)合同。美国波音公司正在为USN开发舰载无人加油机。

波音公司的MQ-25将成为第一款能够进行无人驾驶、自主飞行的舰载空中加油机。这笔资金将用于采购初始备件和维修设备,这将成为美国海军有史以来第一架由航母发射的固定翼飞机,无需机组人员即可运行。(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PART.03

人事变动

1、这位“大飞机人”履新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7月29日下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金壮龙同志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肖亚庆同志不再担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职务。

这位工信部新书记,曾任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并在2017年5月5日,以C919项目总指挥的身份宣布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来源:航旅圈)

2、ATR任命Nathalie Tarnaud Laude为首席执行官

ATR宣布董事会成员、空客公司和莱奥纳多公司已任命娜塔莉·塔诺德·劳德(Nathalie Tarnaud Laude)为新任首席执行官,任命自9月17日起生效。

Nathalie将接替斯特凡诺 博托利(Stefano Bortoli),根据ATR公司章程中的规定,Stefano Bortoli将于同一天结束在ATR的四年任期,赴莱奥纳多履新担任管理职务,具体任命将于近期公布。

Nathalie Tarnaud Laude现任NHIndustries总裁,同时兼任高级副总裁,负责空客直升机NH90项目。在此之前,她曾在空中客车公司的战略、机型项目、技术和财务部门历任要职。她将为ATR带来强有力的战略规划、领导技能以及丰富的项目执行经验,这对ATR保持支线航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地位至关重要。Nathalie于2005年加入空中客车公司,拥有伦敦商学院的MBA学位。

Nathalie Tarnaud Laude:“感谢Stefano在前所未有的疫情期间的坚强领导,保持了ATR市场地位和财务状况,维系了拥有卓越技能的员工队伍,为ATR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我很荣幸能加入这样一支汇聚了热情、专业员工的杰出团队,期待与所有ATR员工、新老客户以及我们的股东合作,将公司推向新的高度。我将为续写ATR非凡的成功故事不懈努力。”(来源:ATR法国空中支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