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无人机成强力助手 智能巡检“火眼金睛”

2022-08-04 10:41 性质:转载 作者:红网 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利用无人机正巡视排查线路红网时刻益阳8月3日讯(通讯员 王玉程 罗金)“起飞前检查通讯是否良好,检查机翼是否安装牢固,注意观察无人机周围是否有障碍物。”...

利用无人机正巡视排查线路

红网时刻益阳8月3日讯(通讯员 王玉程 罗金)“起飞前检查通讯是否良好,检查机翼是否安装牢固,注意观察无人机周围是否有障碍物。”8月2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线路巡视人员谭帅正利用无人机,在南县中鱼口镇对10千伏中游线进行巡视。这是该公司保障电网设备稳定运行,为群众清凉度夏提供坚强电力支撑的一个缩影。

作业现场,谭帅操作着一架四旋翼无人机缓缓升空,准确平稳地抵达设备上空附近并悬停。他紧盯无人机云平台实时传回的画面,仔细对绝缘子、导线及金具逐一巡视排查线路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他操作无人机将悬停拍摄,记录缺陷做下一步分析。

“线路上的绝缘子、导线连接片等高处设备一直是巡视的盲区,而无人机正好具有近距离、灵活的优势,可围绕线路设备近距离拍摄盲区照片,全方位对设备进行巡视,弥补人员常规巡视的不足,大大提升了巡检质量和效率。”谭帅介绍。

该公司通过“无人机巡线+人工巡检”的模式,巡视人员不仅能及时发现系统中未处理的线路缺陷,还能起到进一步跟踪保障作用;同时,可以加快巡检速度,节省人力,提高检修效率。

据悉,该公司已利用无人机巡检输、配电线路1550公里,发现并消除隐患1000余处。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真正成为了“千里眼”,实现全方位、无盲区线路巡检,为人工巡检消缺插上了智能化的“翅膀”,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