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孝昌白沙镇:植保无人机 让农民“慧”种田

2022-08-03 10:41 性质:转载 作者:湖北日报网 来源:湖北日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虹、王文姬)“现在我们的稻田喷洒农药都是用的无人机,既省时又省力,防治效果也好。”8月1日上午,在孝昌县白沙镇福华片太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虹、王文姬)“现在我们的稻田喷洒农药都是用的无人机,既省时又省力,防治效果也好。”8月1日上午,在孝昌县白沙镇福华片太子稻种植基地,伴随着一阵马达轰鸣声,装载着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遥控下,在稻田低空飞行,实施“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植保无人机实施“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通讯员 王文姬 供图

“植保无人机真是太牛了,一个人要干三天的活,一个多小时都给搞定了,这效率真是高。”种植大户叶双平站在田间激动地说。

抽穗扬花期是决定水稻产量的关键时期,此时的水稻容易受蚜虫、赤霉病、锈病、白粉病等多种病虫危害,严重影响产量和品质。为有效控制病虫害,孝昌县白沙镇积极动员种植大户全面实施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

植保无人机实施“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通讯员 王文姬 供图

据农技人员介绍,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能以每行5米宽的行距往返作业,不压水稻,喷洒均匀,每小时作业面积可达60亩,一天一台植保无人机能完成300到400亩喷洒作业,效率很高,与过去使用人工机械相比,不仅降低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还节约农药使用量。

“因今年雨水好,粮食的长势也特别好,老百姓脸上也喜气洋洋,孝昌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为老百姓田间地头粮食安全带来先进科学技术,为老百姓田地防治病虫灾害打农药,今后我们要做到大力宣传一系列新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中,进一步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孝昌县白沙镇党委副书记汪祥斌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