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远程智能巡检,为智博会供电安全“神助攻”!

2022-08-01 10:55 性质:转载 作者:渝北发布 来源:渝北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巡检人员远程操纵变电站内的无人机。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供图“无人机巡检完成……”7月29日,在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智能控制室内,巡检人员通过智能巡检系统...


巡检人员远程操纵变电站内的无人机。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供图

“无人机巡检完成……”7月29日,在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智能控制室内,巡检人员通过智能巡检系统,远程操纵位于20公里外220千伏悦来变电站内的无人机,执行智博会前的保供电巡视工作。

在巡检人员的远程操纵下,悦来变电站内的无人机机巢舱门缓缓打开,基座升起,随后无人机从机巢舱内自动起飞,按照巡检人员事先规划好的航线对周边线路进行自主拍照,实时回传画面。十几分钟后,无人机完成了当天架次飞行巡检任务后,精准返回机舱。

巡检人员远程操纵变电站内的无人机。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供图

据悉,悦来变电站所在的礼悦片区涵盖了国博中心等场所,重要负荷多,保电任务重,巡视频次密集。面对8月下旬即将举办的智博会,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布局,充分利用无人机网格化智能巡检系统开展特巡。“该系统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大幅提升巡视效率,有效推动传统人工作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变,赋能一线班组,用科技手段护航智博会供电安全。”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专责王聪介绍。

无人机机巢。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供图

目前,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已在悦来、翠云、礼嘉等3座变电站内布局固定式无人机自动机巢,在技术上实现了无人机巡检由人工现场操作模式向远程智能自主模式的转变。相比于原有人工现场操作的无人机巡检方式,该系统具备数据自动存储、自主化飞行、自动电能补充、智能数据分析等功能,彻底实现了无人机的全自主巡检作业。

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化无人机自主巡检场景应用,开展政企应急联动、夜间作业等多专业多场景功能拓展,进一步提高线路精益化管理水平,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助力电网管理质效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