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检!

2022-07-28 10:36 性质:转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向右飞一点,画面放大,看看线夹有无松动情况......在生田路与中华园路交界处市供电公司技术人员使用电网巡检“航母”及配套无人机对110千伏炬昆线的本体和通道...

向右飞一点,画面放大,看看线夹有无松动情况......

在生田路与中华园路交界处

市供电公司技术人员

使用电网巡检“航母”及配套无人机

对110千伏炬昆线的本体和通道

进行“体检”

检查高压电力线零部件是否完好

通道附近是否有大型机械施工

无人机实时将照片传入

航母内数据处理平台

平台对照片进行智能识别

及时告警不合格的电力线工况

连日来我市气温不断攀升市供电公司引入无人机巡检的方式全面提高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电网巡检“航母”是我市电力部门新增的一种电网移动巡检新装备,由一辆智能巡检车和4架无人机组成,它集任务管理、一键智能巡检、多机多任务协同、作业实时监控、厘米级精准作业、巡检缺陷智能识别等功能于一体,可对输电线路进行集群化、自动化、精细化巡检,实现了智能感知、移动互联、电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的落地实践。

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输电运检班班员邵靖博

每日可完成60基杆塔的精细化巡检任务,效率是传统人工的10倍、手动操作无人机巡检的3至4倍,切实解决了传统巡检模式下作业人员不足、成本高昂等问题,极大地提升了巡检效率与作业安全性,还实现了从“分散现场管控”向“集约生产指挥”,从“传统人工驱动”向“数据智能驱动”的转变。

截至目前

市供电公司

已累计完成58条220千伏

26条110千伏输电线路

的无人机精细化巡检

发现缺陷168处

结合计划检修消缺155处

动态跟踪13处

电网整体状态良好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市供电公司加大对中压线路和负载较高的变压器进行负荷不平衡调整,加大巡检力度,发现的问题缺陷集中上报,对重要用户、负载较高线路隐患进行现场管控,统筹进行线路设备消缺。同时密切关注汛期泄洪通道内杆塔情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乡镇地区线路设备稳定运行,切实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保供工作举措的落实。

责任编审 | 吴佳希 汤天伦

融媒体记者 | 甘晓凡 周天舒

融媒体编辑 | 陆雨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