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航协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

2022-07-15 10:45 性质:转载 作者:通航委 来源:通航委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3日,中国航协在京召开2022年度年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刘鹤副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总结协会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安...

7月13日,中国航协在京召开2022年度年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刘鹤副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总结协会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理事长王昌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副理事长任英利、秘书长刘树国,理事长助理冯润娥、丁跃,总法律顾问马正出席会议,在京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昌顺理事长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刘树国秘书长传达了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在2022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各部门、所属单位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协会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潘亿新常务副理事长代表协会领导班子作了年中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协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中国航协新一届理事会履职的第一个完整年,是适应脱钩后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的关键年,是进入市场化转型的攻坚年。上半年,各部门、所属单位锚定一流社会组织目标,按照年初工作会议部署,在持续疫情影响下不等不靠,深挖自身潜力,积极拓展业务,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参与行业治理方面,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在三元互动行业治理体系中作用,推动提升治理效能。在跟踪疫情影响方面,深入分析疫情影响和对策,及时建言献策,推动出台民航纾困政策,促进行业恢复发展。在促进持续安全方面,坚守飞行安全底线,拓展服务内容,努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在推进重点项目方面,加快推进惠及全行业的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会员需求与行业发展,夯实发展基础。在倡导行业自律方面,努力促进行业诚信评价体系建设,保障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积极维护行业会员合法权益。在坚持科技兴业方面,推广新技术新服务新产品,助推智慧民航建设,推动产教融合,为行业储备高品质人力资源。在推进会展交流方面,制定全年会展论坛计划,扩大宣传影响,不断提高协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加强党建引领方面,制定实施《中国航协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地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在强化自身建设方面,注重苦练内功,强化能力提升,完善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效能。会议指出,下半年面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环境压力,协会仍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要抢抓机遇,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航协贡献。会议明确,下半年中国航协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着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二是坚持标准引领,发挥科教兴业作用,着力推进行业绿色发展;三是广搭交流平台,畅通宣传渠道,积极普及航空文化;四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夯实自身发展基础。

王昌顺理事长根据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民航局计划司韩钧司长在第二季度理事单位信息沟通会上的专题解读,对当前行业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我国民航发展遭遇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面临短期冲击剧烈、中期恢复受挫、长期挑战增多的三重困难交织局面。全行业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民航业共同努力下,迎难而上,克服困难,民航运输生产开始逐步恢复。要树立信心,切实做好协会工作,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王昌顺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核心要义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开好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此次会议涉及协会长远发展等重要议题,要抓紧抓实各项筹备工作。二是不断提升季度信息沟通会影响力。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反馈理事单位诉求,增强行业发展信心。三是确保CDS成功投产运营。CDS投产运营是今年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好投产运营工作,进一步增强自主可控能力。四是统筹好论坛、会展和培训。科学统筹项目、精力、时间,努力达到预期效果。五是加强研究咨询工作。力争建设一流智库,着眼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前瞻性分析预判,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六是进一步研究谋划通航业务发展。理顺管理机制,明确发展思路,找准工作抓手,努力发挥更大作用。王昌顺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树牢“抓领导、抓具体、抓责任、抓考核”工作导向,推动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按时保质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建设“政府信得过、企业离不开、社会反响好、自身过得硬”的一流社会组织,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航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