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作物科学 |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病虫草害飞防试验

2022-07-15 10:44 性质:转载 作者:极目机器人 来源:极目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在传统的玉米间混大豆和玉米间套甘薯的基础上创新发展而来,采用宽窄行田间布置方式,充分利用边行优势,实现玉米...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在传统的玉米间混大豆和玉米间套甘薯的基础上创新发展而来,采用宽窄行田间布置方式,充分利用边行优势,实现玉米大豆带状间作套种,年际间交替轮作,达到适应机械化作业、作物间和谐共生的一季双收种植模式。

大豆、玉米虫害调查

受到病虫害侵蚀的叶片

近期,山东省禹城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棉铃虫、甜菜夜蛾等鳞翅目害虫发生较严重,造成叶片损害,严重影响作物的正常生长,需要进行全方位的防治。

极目无人机飞防试验

极目联合山东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区进行飞防试验示范。试验前,试验人员在垂直喷幅下,随机选择了12株大豆、玉米植株,在大豆叶片、玉米叶片及玉米植株叶芯部,均附上水敏纸,以测试无人机对作物的喷洒效果。

NH/T 1002.1-2016作业质量技术指标雾滴覆盖密度在30~40个/cm², 经过对回收的试验水敏纸进行检测,雾滴覆盖密度在92.21~213.38个/cm²,远超过标准指标。据水敏纸反馈显示,无论是玉米还是大豆,极目无人机都能打透且喷洒均匀,常温弥雾雾滴粒径细,不会对叶片造成药物灼伤等额外伤害,能更安全有效地防治病虫害的侵扰。

极目无人机在山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区已进行了芽前封地除草剂及虫害防治试验示范,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随着作物的生长,我们也将继续进行全程化病虫草害飞防试验,以展示极目无人机在大豆、玉米各重要时期均可进行高效、高品质的飞防,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提供更好的植保支持,为其生长保驾护航。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双目视觉感知控制公司。 极目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目前已实现多旋翼无人机感知控制平台(EAP)、低速户外环境无人车感知控制平台(EGP)、高精度图像检测平台(EPP)),解决了双目视觉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鬼影、炫光、对焦、实时校准等行业共性难题。拥有来自7个国家的视觉、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软硬件、农业植保等各领域知名专家。

目前,产品已远销至印度、巴西等海外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