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雷山县开展松褐天牛无人机防治工作

2022-07-14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雷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雷山县人民政府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全面落实林长制责任,控制松材线虫传播媒介松褐天牛的虫口密度,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的扩散与传播,确保生态系统持续向好。7月12日,雷山县森林病虫检疫防治站...

为全面落实林长制责任,控制松材线虫传播媒介松褐天牛的虫口密度,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的扩散与传播,确保生态系统持续向好。7月12日,雷山县森林病虫检疫防治站在丹江镇水电村重点区域开展松褐天牛无人机喷药防治工作。

松褐天牛是危害松树的主要蛀干害虫,是松树“头号杀手”—松材线虫病的传播媒介昆虫。每年5月中旬至7月中旬是松褐天牛羽化盛期,通过喷洒药物的方式,可起到明显防治效果。应用无人机喷药防治,具有飞行高度低、喷药精度高、药物浪费少、作业效率高等特点,解决了山高坡陡、人行不便等问题,相较传统喷雾机防治,有着明显优势。

此次防治面积共计1000亩,通过松材线虫病防治,确保松材线虫病零发生,筑牢雷山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