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展翅” 志愿服务“翼”起行动

2022-07-13 09:54 性质:转载 作者:鄂尔多斯日报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夏日傍晚,凉风习习。准格尔旗湖东智慧公园里,一架无人机在“红马甲”志愿者的操控下徐徐升空,一边盘旋一边播放着党史故事,引来乘凉群众驻足围观。这是准格尔...

夏日傍晚,凉风习习。准格尔旗湖东智慧公园里,一架无人机在“红马甲”志愿者的操控下徐徐升空,一边盘旋一边播放着党史故事,引来乘凉群众驻足围观。

这是准格尔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准格尔旗领航学习小分队联合开展的“永远跟党走·‘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空中宣讲活动。志愿者利用无人机音响播放功能,轮番在各个公园、广场、社区等公共活动场所上空播放党的理论政策、党史知识、“习言习语”、非物质文化遗产漫瀚调等内容,让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除了规定动作,准格尔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创新举措,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成立了领航学习小分队,精心录制宣讲内容,开展无人机空中宣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志愿者们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录制了保护环境、文明交通等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宣传内容,利用无人机“喊话”功能,劝导人们遵守文明规范、争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

这种“无人机喊话”的宣传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游园的群众纷纷点赞叫好。市民张先生表示:“无人机宣传很新颖,既吸引人又易于接受,寓教于乐,我们在乘凉放松中就能了解到新知识、新政策,非常方便。”领航学习小分队志愿者说:“无人机喊话取得了这么好的效果让我们很受鼓舞,以后我们会利用好无人机视角宽阔、行动轻巧的优点,常态化开展空中宣传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除了“喊话”、宣传,无人机志愿服务队还致力于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家人失联、老人走丢、孩子走散……每一件事都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安危、牵动着人们的心。6月19日下午,准格尔旗“卫士”无人机应急志愿服务队接到求助电话:家住薛家湾镇的寇女士于6月18日中午离家出走一直未归,寇女士患有精神疾病,家人十分担心。“卫士”无人机应急志愿服务队立即展开行动,利用带有红外搜索功能的无人机配合地面排查,在薛家湾镇方圆20公里范围内展开地毯式搜寻。6月20日下午4点,在多方努力下,失联50多个小时的寇女士被成功找回。寇女士的家人特地赶制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危急时刻见真情,高空搜救暖民心”几个字,郑重地将锦旗赠予“卫士”无人机应急志愿服务队。“卫士”无人机应急志愿服务队是准格尔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联合全国文明单位薛家湾供电公司,组织团员青年、退伍军人中的无人机驾驶员,成立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利用无人机红外功能开展沿黄河搜人、野外寻人、城市找人等应急搜救服务,自成立以来,先后13次参加准格尔旗、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周边范围内的失联群众搜救活动。

志愿服务引风来,文明实践花盛开。准格尔旗将不断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开展的方式方法,优化志愿服务项目,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因地制宜开展接地气的理论宣讲、传递温情的志愿服务和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等,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