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岑巩水尾镇:无人机喷洒农药 科技助农稳产增收

2022-07-12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天眼新闻 来源:天眼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作人员正在给无人机装药近日,在岑巩县水尾镇坝区农业种植基地内,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在基地上空进行农药喷洒作业。伴随着一阵旋翼轰鸣声,无人机在工作人...

工作人员正在给无人机装药

近日,在岑巩县水尾镇坝区农业种植基地内,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在基地上空进行农药喷洒作业。伴随着一阵旋翼轰鸣声,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腾空而起,旋翼下巨大的气流推动着农药雾流均匀散开,精准喷洒药物到农作物上,短时间内就完成了40亩种植地的农药喷洒任务,既省时又省力,赢得了在场农户的一致好评。

“无人机一天可对300亩农作基地进行病虫害防治喷洒任务,与以往人工喷洒农药相比较,能顶替35人的工作量,充分解决了劳动力不足与成本过高的问题。”据工作人员尚绍枫介绍,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不仅出药量均匀,并且比人工喷洒节省20%的农药。

工作人员操作无人机

充分利用科技为农业生产提升效率的创新模式,成为水尾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农业生产机械化的一个重要措施,让农户从“会”种地到“慧”种地转变,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无限新动能,有效助力水尾镇农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利用农用无人机植保技术进行病虫害防控作业,不仅降低农户的劳动成本,还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助力我镇农业产业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水尾镇副镇长田涛说。

无人机正在喷洒农药

“以前我们背着喷雾器给玉米打药,一人一天的工作量,现在无人机几分钟就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高科技让田间管理变得轻松多了。”大树林种植户毛尚普感叹道。

无人机正在喷洒农药

近年来,水尾镇充分发挥植保社会化服务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统防统治重点主力军的作用,加强管理和监督,推行标准化服务。积极推广多元化、多层次、多类型的统防统治模式,最大限度提升防控组织化程度和科学程度,确保种业稳产增收。目前,全镇坝区农作种植8200亩,无人机喷洒作业1400亩,喷洒作业正在持续推进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