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守护“广州蓝”!广州出动200多架次无人机巡查

2022-07-08 10:30 性质:转载 作者: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记者从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配合做好生态环境部2022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等工作,该局结合无人机飞手培训,在6月开展大规模无人机执法专项行...

记者从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配合做好生态环境部2022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等工作,该局结合无人机飞手培训,在6月开展大规模无人机执法专项行动,采取以战代训的方式,推动战训深度耦合,实现执法任务与训练一体化。

据了解,此次无人机执法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无人机视野广阔、灵活机动等特点,搭载200x超强变焦相机、红外线摄像相机、大气监测仪、矩阵照明灯等设备,对广州番禺、花都、从化、荔湾等地的河流两岸及其河涌支流、工业聚集区等重点区域不分昼夜全时段开展巡查。对无人机巡查发现的可疑区域,广州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采取不通知、不招呼、多队联动、即时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突击检查,有效提升了环境执法效率。

出动无人机巡查。

此次行动共持续三周,参加巡查无人机飞手18名,出动不同类型无人机15台,起降200多架次,累计巡航各类水道河涌近30公里、工业聚集区等10多平方公里,发现各类问题20余个。按照包容审慎监管原则,针对一般性问题,执法人员运用提醒教育等方式督促企业即时整改;针对需要持续跟进的问题,则转交属地分局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表示,该巡查行动既为广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夏季监督帮扶、重点河涌专项执法检查等工作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也助力提升了全市生态环境无人机执法队伍的团队协同作战能力。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通讯员 穗环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