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巡查秸秆“双禁” 无人机显身手

2022-07-05 10:23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人民科技 来源:人民网人民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报讯 (通讯员王开钧 申云 康传广)今年以来,海安市生态环境局引入空中无人机队助力秸秆禁烧禁抛督查工作,为及时发现问题、精准定位区域、快速到达现场处...

本报讯 (通讯员王开钧 申云 康传广)今年以来,海安市生态环境局引入空中无人机队助力秸秆禁烧禁抛督查工作,为及时发现问题、精准定位区域、快速到达现场处置提供了方便。

海安拥有小麦、油菜等各类秸秆类作物近69万亩,产生的秸秆总量巨大,虽然其中绝大多数通过还田等综合利用方式得到消纳,但仍有少数秸秆存在去处难和乱堆放问题。

无人机巡查小组除了白天6组人员分布不同区域进行地毯式巡查,同时安排了两组搭载热成像的无人机进行夜间巡查。巡查过程中使用高空全景拍照功能,将问题点进行全景拍照,并上传至平台。督查中心可实时掌握无人机动态和问题点现场实时状况,将问题实时反馈给网格区域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处理。

有了无人机千里眼的加持,工作人员得以把更多精力放在了检查整改现场,自5月20日以来,海安共发现秸秆乱抛、乱堆等各类问题1000多起,各区镇相关村干部均能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纠正解决存在的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