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查!安全度汛添新翼

2022-07-04 10:21 性质:转载 作者:高平电视台 来源:高平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进入汛期以来为保障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水务部门利用无人机快速、精准、全天候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对水库、河道、塘坝的巡查力度高效开展防汛巡查工作杜寨水库是...

进入汛期以来

为保障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水务部门

利用无人机

快速、精准、全天候的优势

进一步加强对

水库、河道、塘坝的

巡查力度

高效开展防汛巡查工作

杜寨水库是一座小(一)型水库,以防洪、灌溉、供水为主,总库容为402万平方米

汛期来临,市水务部门为水库配备了先进的无人机装备,只需要轻轻操纵遥控,无人机就会沿着提前规划好的路线进行空中巡查检查,不仅避免了人员巡查的危险,而且提高了巡查的效率。

为了保证汛期安全,我市投资300多万元,提前对20座水库进行了水毁修复,对38条乡村级河道进行了清淤和疏通。

同时,储备了充足的急救包、救生衣、冲锋舟、发电机等防汛物资,配齐组建了抢险救援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汛期突发情况传达到位、处置迅速、报告及时。

市水务局总工程师 郭俊文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强化水文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对水库、河道、堤防等重要点位巡视巡查。加强与气象等部门协调联动,及时掌握上下游雨情、水情、险情、灾情,精准研判防汛形势,强化联防联控措施,确保预警预报信息和调度措施精准有效。

记者:段云雷 赵梦雅

编辑:毕一力

审核:张 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