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连云港男子被困海滩 无人机1分钟精准锁定位置

2022-07-04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日凌晨0时许,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新海湾码头,有一名男子被困海滩,情况紧急。两名公安民警首先到场,发现被困男子后,立即下海搜救。由于海滩上堆...

7月1日凌晨0时许,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新海湾码头,有一名男子被困海滩,情况紧急。

两名公安民警首先到场,发现被困男子后,立即下海搜救。由于海滩上堆积了大量的淤泥,海面潮水即将上涨,救援的两名民警在淤泥中艰难向被困男子方向前行。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立即携带漂浮担架、水面漂浮绳等水域救援器材,也迅速参与到救援行动中。考虑到淤泥过深,天色黑暗,且即将涨潮,救援人员不敢贸然在水面长距离搜寻。

随后,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赶到了现场,根据现场民警的描述,决定利用无人机开展热成像侦查精准定位受困人员,助力救援行动。应急通信保障分队队员操作M300无人机开展热成像侦查,根据民警指引方位,开启无人机照明、切换变焦镜头对热源进行确认,通过无人机H20n变焦画面清晰锁定了被困人员的位置,整个侦查过程仅用时不到1分钟。在确认被困男子的位置后,通过激光打点记录被困人员位置,并汇报给现场指挥部。

指挥部派出几名消防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救援过程中,应急通信保障分队队员使用无人机对救援路线进行勘察,冲锋舟在无人机灯光的指引下安全抵达了被困人员的位置。此时男子手部撑在海滩里,情绪比较稳定。消防救援人员慢慢地将男子转移至冲锋舟上,随后男子被成功救上岸,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生命体征良好,随后男子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苏欣 编辑/国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