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做好这几点,放心使用备用机

2022-06-30 11:16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服务 来源:极飞服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极飞推出了备用机服务,为了保证不误农时,维修时间长、距离远的用户,可以就近申请使用备用机服务。这么好的福利你用对了吗?拥有极加服务的用户可以免费使...

今年极飞推出了备用机服务,为了保证不误农时,维修时间长、距离远的用户,可以就近申请使用备用机服务。这么好的福利你用对了吗?

拥有极加服务的用户可以免费使用, 没有极加服务的用户也可以通过付费的方式来申请服务!

极飞还会根据各地区的农忙时间,合理调配备用机,以便满足大家的紧急需求。

最近,小美收到咨询:备用机坏了可怎么办?

在这里统一回复大家:备用机硬件原因导致损坏,由极飞负责免费维修;由人为因素导致备用机损坏,则需要用户来承担维修费用。

所以,合理地使用备用机,尽量减少人为损坏尤为重要。结合目前常见情况,

建议大家做好以下几点(同样适用于自己爱机的日常安全使用):

做好航线路径规划

根据场景设置作业模式 

一定要合理使用作业模式,不同定高模式适用于不同作业场景。

例如:


· 平原作业,选择:GPS 定高飞行

· 地势起伏较大的丘陵地块,选择:仿地模式

· 山地果园,选择:三维航线作业

⚠️注意:

最常引起炸机故障的就是电线。如果地块中有电线等较细的线状物体横穿,要提前设置好高度,或者把地块分割成多块作业,避开障碍物。

判断是否安全再起飞 

极飞农服 APP 自动规划航线后,起飞前要根据 APP 规划的航线,再次实地查看有没有障碍物。判断中途有障碍物,需要人为修改航线(拖拽航线避开障碍物),或开启避障模式

开启避障模式

规划好航线后的第二步,我们需要观测地块中是否存在障碍物。如果存在,需要开启避障模式再开始作业。无法确认的情况下,为了安全作业,也建议开启

· 避障状态下,遇到较明显的障碍物无人机会自动悬停迫降,能有效地降低撞机风险。

· 雷达避障受障碍物的大小、形状、材质等影响。电线等体积较小的非金属物体较难识别,可能会出现避障不成功的情况;操作员检查作业环境时,观测到此类障碍物后,需要主动修改航线(或修改高度)绕开。

· 如果地块内经常有鸟类等飞行类障碍物出没,可尽量降低飞行速度,避免撞机。

作业环境避开高大遮挡物

防风林、高压电塔、建筑物等高大遮挡物会影响 RTK 定位,对飞行作业有一定干扰,容易导致撞机。

建议尽量避开有高大遮挡物等信号弱的环境作业。

选择合适的起降点

建议选择 “ 半径2.5米 ” 范围内,平坦开阔、空旷无遮挡的地方作为起降点。避免无人机起降过程中碰到障碍物、或降落点地势不平导致无人机侧翻等情况引起事故。

备用机使用其他注意事项

· 不允许对备用机进行拆卸和改装;

· 如果对以上功能操作不熟悉,可以找当地经销商、服务站培训,或咨询极小美;

· 您也可以在极飞学园搜索相关教程(点击蓝字即可跳转);

· 或在极飞科技视频号获取最新使用指南。

不管使用的是否备用机,规范的操作不仅能保证我们当下的作业效率,还能避免人为损坏导致的付费维修。

让我们一起安全飞行,高效作业!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