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镇江首次利用无人机开展输电线路安全监理

2022-06-30 10:58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江苏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金山网讯 6月27日,镇江供电公司电建监理分公司利用无人机,顺利完成了184只绝缘子串更换监理作业。这是镇江首次将无人机应用到输电线路监理工作中。安全隐患排...

金山网讯 6月27日,镇江供电公司电建监理分公司利用无人机,顺利完成了184只绝缘子串更换监理作业。这是镇江首次将无人机应用到输电线路监理工作中。

安全隐患排查是杜绝施工现场违章的“必修课”,更是输电线路施工期间监理工作的重点。“通常塔上施工距离地面高度超过20米,依靠塔下人工肉眼观察及望远镜检查塔身导线、绝缘子串等设备安装质量,手段、效果都不好,而采用监理人员登高检查的方式又增加了高空坠落和触电风险。”镇江供电公司电建监理分公司副总经理陆琳介绍,采用无人机能快速检查施工人员立塔、架线、旧塔拆除时是否按规定采取安全措施,高处作业转移位置时是否使用攀登自锁器及速差自控器,还能有效解决高空作业数码照片采集难题。

此次184只绝缘子串更换,以往人工登塔检查需要45分钟才能完成一基铁塔,而无人机仅需10分钟,实现了安全性和监理效率的双重提升。陆琳介绍,他们将根据无人机监理输电线路的成效,争取今年底前实现镇江地区474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组塔、架线、旧塔拆除等工程监理工作,更好地服务电网建设。(董驰 朱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