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Volocopter签署协议,开发光速飞行的eVTOL空中滑行控制技术

2022-06-28 09:53 性质:原创 作者:Crush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6月28日报道,据《DroneDJ》消息,德国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开发商Volocopter公司与航空电子专家代傲宇航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其VoloCity空中出...

无人机网6月28日报道,据《DroneDJ》消息,德国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开发商Volocopter公司与航空电子专家代傲宇航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其VoloCity空中出租车创建一个光照式飞行控制系统。

Volocopter与Diehl的合作旨在更新飞机飞行控制系统的最新技术,并为eVTOL VoloCity空中出租车创造一个新的版本。这方面的核心是,从空客飞机上使用的杠杆操作的线控方式转向光控方式,其中光学信号将指挥车辆。这将是一个更广泛的平台的一部分,该平台还整合了一个光学分流器,以补充飞行控制系统,以及备份计算机和监督电池管理的组件。

Volocopter公司表示,光分路器将为VoloCity eVTOL提供控制信息,并确定空中出租车的18个转子和其他关键部件的运行。与目前使用的传统飞机电传系统(通过铜线发送手动生成的指令)不同,新的导航解决方案将把来自飞行控制器的电子信号转化为通过光导纤维发送的光学指令。

其结果是立即将精确测量的指令值传输给eVTOL导航设备,并提高VoloCity空中出租车的性能和安全性。Volocopter表示,光速飞行系统被认为不受电磁干扰。例如,来自手机或发射塔的干扰。鉴于空中出租车预计将在低海拔地区运营,这种对外部信号的不渗透性是一个主要的安全考虑。

该协议还指定Diehl公司为Volocopter公司开发一个数据集中单元(DCU),该单元将作为光分路器的对应设备。DCU将通过光学接口从VoloCity的18个旋翼收集光学信号,并将其转换为数字数据,供eVTOL空中出租车的航电系统使用。这种配对将为飞行员提供关于发动机速度和温度的信息。

这一合作关系借鉴了Diehl在传统飞机航电领域的深厚经验,并帮助该公司向下一代飞机的升级技术过渡。Diehl公司首席执行官Florian Maier说:“我们很高兴能进一步扩大与Volocopter的合作,Volocopter是(城市空中交通)市场的创新先锋,我们在飞行控制系统方面拥有多年的经验和专业知识。”

除飞行控制系统外,Diehl还将提供用于监测和管理VoloCity电池的系统子组件,并在飞行中向飞行员提供能源信息。

Volocopter GmbH(前身为E-Volo GmbH)是一家德国飞机制造商,总部位于Bruchsal(之前位于卡尔斯鲁厄),由Alexander Zosel和Stephan Wolf创立。该公司专门设计电动多旋翼直升机,其形式为即用型飞机,专为空中出租车使用而设计。

首席执行官是Florian Reuter和董事长Lukasz Gadowski。

该公司飞行了Volocopter VC1和Volocopter VC2技术演示,随后是双座Volocopter VC200原型机。VC1于2011年10月21日首次飞行。

Volocopter VC1

Volocopter VC2

Volocopter 2X

成为Volocopter 2X的双座位项目于2013年开始,从2011年飞行的早期单座Volocopter VC2原型演变而来。两座原型机被指定为VC-200,派生的生产型号为2X。

2013年在Seedmatch网站上进行的在线筹款活动在2小时35分钟内筹集了50万欧元,创下欧盟新纪录。这笔钱用于建造VC200原型。[5]

该公司从包括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内的多家机构获得投资,2017年总计2500万欧元,开始2X生产。该飞机于2018年4月进入批量生产,并将由德国滑翔机制造商DG Flugzeugbau根据合同建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