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普宙科技助力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无人机走航监测

2022-06-23 11:20 性质:转载 作者:普宙科技 来源:普宙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4日,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启用无人机开展走航监测,充分利用先进技术装备辅助开展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分析以及企业监管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能力...

6月14日,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启用无人机开展走航监测,充分利用先进技术装备辅助开展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分析以及企业监管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宙科技作为监测活动技术支持单位,运用S400无人机搭载气体探测器及红外双光相机双挂载,全力配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顺利完成了本次巡航监测任务。

图丨S400无人机在巡检现场

巡检现场,监测人员操控S400无人机升空,按照预先设定的航线,配合气体探测设备,针对重点区域上空的VOCs 、SO2、CO、NO2、PM2.5、PM10、O3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快速巡检排查,实时监测污染物浓度值及污染气体泄漏情况。同时借助红外双光云台的热成像技术,将原本不可见的红外能量转变为可见的热图像,对可疑排气口进行精准监测。

图丨工厂上方的可见光成像

视频丨利用红外云台对可疑排气口进行精准监测

大气环境数据采集完成后,可实时回传至地面端可视化软件分析平台,监测人员通过后台的数据分析,即可对无法到达的区域进行取证固证、快速锁定气体污染源的类型、实时获取精确的空气污染空间分布数据信息。

经过4个小时巡航作业,普宙科技协助监测人员完成了对湖北威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瀚蓝(黄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国控站点、湖北理工学院、飞云制药有限公司、慈湖路等重要点位,总作业面积达852952.582平方米区域内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工作。通过对巡飞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共在监测区域内发现2处PM2.5高值和3处PM10高值。

图丨污染气体巡检异常数据

本次联合走航监测行动,有效解决了传统的⼈⼯取样范围局限性、数据准确性、实时性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省生态环境监测智能化、科学化水平,推进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分析工作从地面监测到垂直监测的全新突破。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技术在更多应用场景中的成熟落地,无人机凭借其自身的高空视角、灵活机动、响应快速、巡查范围广、成图精度高等优势,成为安全、高效获取生态环境信息的重要手段,在环境监测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图丨普宙科技S400无人机普宙科技将持续深耕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依托于无人机作业优势,创新融合机巢、高点监控、云广播,雷达、手持设备、智能挂载、实时预警平台等产品,打造出生态环境保护解决方案。助力环保部门快速完成水体水质监测、大气污染监察、违法排污治理、固废垃圾巡视、灾害监测等多种环保监察任务,高效集成“巡、控、纠”一体化自动巡飞能力,实现对目标区域全天候、高频次的生态环境监测,有效提高环保执法技防水平,全面提升业务部门的生态环境精准监管能力。

图丨普宙科技机巢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深入贯彻和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环保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普宙科技将持续依托领先应用和科技手段,充分发挥无人机作业优势,加快无人机融合创新技术的落地和应用,用科技力量为生态环境提供更加坚实的技术守护!

普宙科技是一家集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运维和数据运营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武汉。

作为专业级无人机领航者,普宙科技具备无人机全产业链研发能力,拥有丰富的无人机产品线,在无人机、无人机自动机库、智能载荷、软件平台和数据运营等领域不断革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掌握无人机全系统自主知识产权,现已为全球 100多个城市、多个行业领域数千位客户提供了“1+N”行业融合解决方案(即1个通用型专业级无人机平台+N个行业的深度定制化解决方案,通过自动化、无人化、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各行业高效赋能。

未来,普宙科技将基于无人机、5G基础设施、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开创低空共享经济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