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飞机施药防治松褐天牛,崂山两天出动无人机1657架次

2022-06-20 11:19 性质:转载 作者:半岛都市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全面落实林长制责任,控制松材线虫传播媒介松褐天牛的虫口密度,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的扩散与传播。6月16日至6月17日,崂山区全面开展松材线虫病“飞防”作业,...

为全面落实林长制责任,控制松材线虫传播媒介松褐天牛的虫口密度,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的扩散与传播。

6月16日至6月17日,崂山区全面开展松材线虫病“飞防”作业,最大限度防治松材线虫病传播,维护森林生态安全。此次飞防作业为期2天,作业面积5.8万亩次,出动无人机1657架次,飞防区域主要包括王哥庄街道、北宅街道等重点疫区松林。

此次飞防使用仿生物药剂3%噻虫啉微胶囊悬浮剂,可有效杀死松材线虫病媒介昆虫松褐天牛,遏制松材线虫病传播蔓延,并具有高效低毒、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等特点。飞防采取无人机+地面喷雾补防技术,采用超低量喷雾作业,具有精准度高、效率性高、安全性高等优点,可明显提升防治效果。

为确保飞防工作的顺利开展,飞防过程实施全追踪监管。崂山区自然资源局提前安排部署飞防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飞前张贴通告1500余份,下发明白纸8000余份,告知注意事项及防护措施;飞中安排专人实时监测,记录药液浓度、飞防轨迹、出动架次等信息;飞后做好飞防效果动态监测工作。

下一步,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加强松材线虫病监测预警,及时清除枯死松树,做好松材线虫病疫区疫木管理等工作,保护崂山区松林安全,确保崂山区松材线虫病的防控工作安全、精准、高效、顺利完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