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市林业局:无人机起飞,精准“狙击”松褐天牛

2022-06-17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浏阳日报 来源:浏阳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谢禹通讯员尹舒)“起飞!”伴随着工作人员的指令,一架架无人机向远处的山林飞去。近日,市林业局使用无人机在高坪镇、古港镇、永和镇等8个...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谢禹通讯员尹舒)“起飞!”伴随着工作人员的指令,一架架无人机向远处的山林飞去。近日,市林业局使用无人机在高坪镇、古港镇、永和镇等8个乡镇开展松褐天牛防治工作。

在防治现场,技术人员首先对拟作业区域进行勘察,确认安全起飞点后,无人机满载防治药水,在空中喷洒药物进行防治作业。

据了解,松褐天牛是松材线虫病的主要传播媒介,每年5月中旬至7月中旬是其羽化盛期。无人机喷洒药物的防治方式,具有面积广、精度高、效率高、浪费少等优点,能够更好地控制松褐天牛的虫口密度,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的扩散与传播。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作业过程中,市林业局共实施无人机飞防367架次,完成防治面积18200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