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卫片图斑外业举证

2022-06-14 10:52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机助力卫片图斑外业举证 来源:无人机助力卫片图斑外业举证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首先观察图斑有没有多个地类,然后照片要按规范拍照,做到一次举证到位。”6月13日下午,在桂花镇毛坪村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空中盘旋拍摄照片。这是咸安区自...

“首先观察图斑有没有多个地类,然后照片要按规范拍照,做到一次举证到位。”6月13日下午,在桂花镇毛坪村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空中盘旋拍摄照片。这是咸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借助新型设备开展卫片图斑情况外业举证工作。

据了解,卫片图斑是通过卫星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筛选出地形地貌变化的位置信息及有关要素后形成的专题影像图片,开展卫片图斑外业举证工作,有利于全面准确掌握我区国土利用变化情况,强化用地监管,规范用地行为。受现场环境因素影响,部分卫片图斑无法通过正常方式拍摄。为妥善解决外业调查举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困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无人机时效性强、机动性好、方便灵活、巡查范围广等优点,预先设定无人机飞行轨迹,将图斑区域纳入设定轨迹,在飞行过程中使用高分辨率相机拍摄取证,进行数据采集。同时,配合实地勘察,叠加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切实查清每一个图斑的详细信息,保障调查结果的准确性和直观性。截至目前,今年150个卫片图斑已全部完成核查工作。

下一步,咸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坚持传统手段与科技手段相结合,切实提高图斑外业核查工作效率,做到核查工作精准、精确、高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