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合肥蓝天”获赠安徽首台全天候热成像无人机 为应急救援增加“空中力量”

2022-06-13 11:0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安在线 来源:中安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1日15点30分,在经开区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部,有方(合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捐赠了一架价值69800元的全天候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1日15点30分,在经开区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部,有方(合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捐赠了一架价值69800元的全天候热成像无人机,用于社会应急救援服务。合肥市红十字会、合肥经开区妇联等机构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无人机捐赠仪式现场

近日,经开区妇联在走访志愿服务组织中得知蓝天的救援设备不足,积极对接区内企业,倡导企业为志愿服务组织奉献爱心。有方(合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医疗CT影像技术的新创高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发生产覆盖影像诊断和治疗全过程的高端医疗产品,公司董事长朱磊更是常年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朱磊在得知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无人机组,缺少可以在雨雪大风等恶劣条件下开展应急救援作业的无人机时,立即表示可以捐赠一台能够全天候作业的新型热成像无人机。

有方(合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磊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有方(合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田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苏琴表示,合肥蓝天救援队筹备成立于2012年10月,队员由来自各行各业的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组成,是一支以合肥为依托,辐射周边的民间专业化公益救援队伍。救援队成立至今,救援装备主要都是队员自行采购或由政府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苏琴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据了解,有方(合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这架无人机,高度集成了广角、变焦、热成像、激光测距传感器,无论距离远近、白天黑夜,都能看清目标。该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4000g,最大水平飞行速度23米/秒,最大飞行高度5000米,最长可飞行41分钟,可在-20℃至50℃环境温度下工作,IP55防护等级,可以胜任各种恶劣环境之下的应急救援作业。

有方(合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无人机

近年来,无人机作为一种新型装备,开始广泛应用于各类型的救援之中。2021年12月7日夜间,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的5名队员,就曾使用一架小型热成像无人机,联手舒城蓝天救援队、当地派出所,成功找到一名失联近36小时的78岁老人。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余涛说,此次有方(合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这架无人机,将在原有装备的基础上,大幅增加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的“空中力量”,提升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合肥蓝天救援队就此也成为我省各类型救援队中,首个拥有该类型无人机的队伍。

合肥市红十字会会长刘波现场发言

合肥经开区妇联主席黄冶秋现场发言

合肥市红十字会、经开区妇联相关领导现场强调,希望合肥市蓝天救援队不辜负社会企业的满满爱心,秉承“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队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发挥民间救援组织和巾帼志愿者的作用,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而努力。(记者 程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