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氢动力六旋翼无人机成功首飞

2022-06-11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 金台资讯 来源: 金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氢动力及低碳能源研究中心研发的氢动力六旋翼无人机成功首飞。这是该中心于今年初成功推出“青鸥30”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氢动力及低碳能源研究中心研发的氢动力六旋翼无人机成功首飞。这是该中心于今年初成功推出“青鸥30”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之后的第二款氢动力无人机。

氢动力六旋翼无人机成功首飞。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供图

截至目前,中心已成功开发出5款氢动力无人机,同时,自主设计开发出航空级能量控制模块,为推动氢燃料电池实现产业化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六旋翼无人机配备大功率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机身为碳纤维框架,强度高、重量轻,顶部搭载氢气瓶,可根据需求定制体积。最大起飞重量35kg,最大载重6kg,续航距离48km,续航时间100min,空载续航3h,是同等起飞重量锂电池无人机的3倍。此外,抗风等级可达6级,工作噪音<65dB,防尘能力IP5,工作温度-20~40℃,能够自主返航、应急降落。

机体中部挂载氢动力系统,可实现定点空中投放,操作简捷、灵活高效、适应性强,15分钟快速补能,有效延长工作时间,提升续航能力。该机可完成物资投放、应急救援地形勘测、城镇规划边防巡逻、石油巡检,可进行多场景、多领域、多方面作业。(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供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