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上岗”巡查取证 德州应急局科技助力安全生产执法

2022-06-10 10:17 性质:转载 作者:大众网 来源:大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5日,德州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和安全专家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齐河县金辰天悦壹品小区项目和夏津县金辰德兴四季兴园小区项目进行暗查暗访。区别于以往传...

6月5日,德州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和安全专家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齐河县金辰天悦壹品小区项目和夏津县金辰德兴四季兴园小区项目进行暗查暗访。

区别于以往传统执法模式,此次执法首次采用地面检查与无人机飞检相结合的方式。市应急管理局启用无人机对工地进行大范围、远距离、多角度侦查取证,重点对高处作业、塔吊、吊篮、脚手架以及安全防护用品佩戴等情况进行安全巡视检查。借助无人机飞检,发现个别单位员工生产过程中未佩戴安全帽、个别连廊位置无防坠措施等诸多安全隐患,有效解决了传统检查时工地地形复杂、视觉存在死角盲区等问题。另外,无人机将现场画面实时回传,有效避免了检查时企业停工现象。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充分发挥无人机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等优势,不断扩展延伸无人机执法新领域,以科技创新手段,深入推动精准执法、科技执法,着力提升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能力,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