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靠前驻防丨无人机夜间搜救训练提升通信保障能力

2022-06-09 10:29 性质:转载 作者:新疆森林消防 来源:新疆森林消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夜间飞行,可视距离范围有限,盲区比较大,对通信人员夜间飞行带来很多不利因素,这就要求每名通信人员要具备过硬的通信技能,熟练掌握装备的操作使用和装...

无人机夜间飞行,可视距离范围有限,盲区比较大,对通信人员夜间飞行带来很多不利因素,这就要求每名通信人员要具备过硬的通信技能,熟练掌握装备的操作使用和装备的性能参数,才能更好的发挥装备最大效能。6月6日晚,伊犁州森林消防支队尼勒克驻防分队立足靠前驻防任务实际,不断夯实打牢通信人员综合能力素质,扎实开展无人机夜间搜救训练,提升无人机操作运用和夜间通信保障能力。

通信员在遂行任务保障中发挥了"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全时保障通信畅通,随时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队员们还俗称他们为"百事通",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天线一架就能通话,感觉特别神奇。而且他们身穿蓝色马甲,穿梭在每一次任务保障中,走到哪里就保障到哪里,走到哪里就通到哪里。

无人机搜救在高山、水域、灭火等方面得到广泛运用,大大提高了救援任务的完成效率,在遂行任务中,可以帮助指挥员提供现场任务动态信息,更好的科学高效指挥决策,有效对任务人员进行调度指挥,而且能够第一时间针对环境变化等不利因素及时进行任务部署调整转换,减少盲目错误判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当前无人机飞行高度150米,距离600米,在东南方向发现可疑移动物体。这是无人机组正在开展模拟深山人员失踪红外热成像搜救训练。无人机红外热成像在夜间搜救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夜间救援盲区大,人力搜索比较困难,加之搜救范围比较广,很难一时间确定被困人员具体位置,被困人员也可能出现受伤的情况,也很难第一时间确保被困人员安全,并得到及时救治。而无人机能够通过热成像感应,在人员失踪、被困等地域,可以进行大范围的搜索,能够很快锁定目标,在最短时间找到被困人员,大大提高了搜救效率,并通过投送食物、药包等,给予被困人员食物补给和伤口的处理,被困人员也能够安全第一时间得到救援。同时,夜间无人机飞行对飞手来说也是很大的考验,夜间飞行无法观察到周围有无遮挡物,而且无人机在一定飞行高度无法通过肉眼观察到飞行情况,飞手很容易产生内心恐慌、不敢飞的心理,所以无人机飞手必须具备较高的心理素质和长期飞行的经历,才能更好的掌握无人机的飞行状态,无人机操作运用才能更加灵活自如。

无人机夜间搜救训练,重点检验通信人员夜间无人机飞行搜救,食物、药品的精准投送,并结合驻地任务形势、地形地貌、环境条件等,积极探索无人机保障的新方法、新手段,不断向信息化、实战化拓展转变,提升无人机装备的操作运用。

据了解,通过无人机夜间训练,通信人员在无人机操作使用上更加熟练、运用上更加灵活。下步大队将持续聚焦任务通信保障需要,全方位强化通信装备操作使用训练,提升遂行任务通信保障的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