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枣庄市中运用无人机查处大气污染问题

2022-06-09 10:24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环境 来源:中国环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山东省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市中分局日前使用搭载气体检测仪的无人机开展飞行巡查,共检查火电、砖瓦、供热等行业的8家企业,对发现的3个问...

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山东省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市中分局日前使用搭载气体检测仪的无人机开展飞行巡查,共检查火电、砖瓦、供热等行业的8家企业,对发现的3个问题要求企业迅速进行整改。

工作人员手持大屏幕遥控器,操纵无人机对烟囱排放的烟气进行近距离观察和采样监测。同时,遥控器上的屏幕和电脑可以清晰地看到无人机实时传输回来的画面和监测数据。据了解,这次出动的无人机,一次可搭载多种气体监测探头,并实现对远程图像的摄影和摄像功能。此外,还可以对区域上空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和挥发性有机物等多个指标进行监测,并形成数值曲线图。

针对当前环境巡查人员少,而污染源点多面广,分布不均,无人机不仅有效弥补了人手的不足,而且还可以深入隐蔽的监察区域进行监测。有了无人机,巡查人员可不受时间、空间与地形等条件制约,迅速定位污染源,及时锁定环境违法证据,有效避免现场环境和人为因素的干扰,快速高效查处环境污染行为,提高环境巡查效能。

市中分局将推动实现无人机环境巡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进一步丰富巡查形式,扩展巡查的维度,开创“科技+环保”巡查新局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