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统防统治 | 夏季病虫害高发,极目高效防治

2022-06-02 10:14 性质:转载 作者:极目机器人 来源:极目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疆“红枣一号病”统防统治托克逊枣树面积有15000多公顷,产量10000吨。吐鲁番地区夏季气候炎热,是多种虫情高发季节,枣树冠层较高,严峻的虫情加上复杂、炎热...

新疆“红枣一号病”统防统治

托克逊枣树面积有15000多公顷,产量10000吨。吐鲁番地区夏季气候炎热,是多种虫情高发季节,枣树冠层较高,严峻的虫情加上复杂、炎热的作业环境、成为困扰枣树产业长远高品质发展的头等难题。其中“红枣一号病”更是枣树种植户的心头大患,“红枣一号病”会引起大量落果,造成降低红枣果品质量和产量,严重影响到种植户一年的收成。

为此,新疆托克逊县政府委托新疆极目为当地枣农提供无人机植保社会化服务,该团队由退伍军人组成,采用全面统防+智慧测报的方式对全县重点产区进行统防统治。

▲极目飞防团队

监测方面采取积温预测、黄板监测测、智能虫情测报灯、气象监测设备、害虫性诱测报仪器、分别在全县范围红枣园合理设置300个病虫害监测点(每个监测点面积控制在5-10亩,每个监测点飞防前和飞防后悬挂20张黄板,监测点位按第三方监理单位要求布置、悬挂黄板),对枣树一号病进行重点监控,对侦测到的虫情,尽量确保覆盖所有区域。每次飞防结束后对不同时段、不同区域以悬挂黄板(悬挂黄板从第二次开始,每次飞防前和飞防后均需悬挂黄板,进行对照)进行病虫害监测,所有信息汇总到极目智农平台,并按照第三方监理单位监测情况调整下一次防治计划,确保防治达到最佳效果,同时新疆极目公司提供经纬度黄板的图片资料留作档案,为之后的病虫测报、产业发展提供长期的数据支撑。统防工作目前进行到第二次防控、开展过程顺利,防治效果受到当地农户、主管单位的一致好评,为托克逊县枣树的高产丰收奠定了基础。

在此次“红枣一号病”统防统治项目中,极目无人机在复杂的作业环境下多机同飞,高效地完成了统防统治任务,病虫害防治效果显著。极目已在新疆开展了多种作物,多类复杂地形的飞防任务,极目无人机也逐渐出现在新疆农民的视野里,我们也将继续用效果说话,真正为新疆农民带去省心和放心。

【新疆极目】供稿

云贵地区统防统治

▲烟草统防统治

云贵地区近日迎来了夏季烟草病虫害防治的作业期,烟叶品质是烟草种植最为重要的部分,烟叶上的病虫害也是防不胜防,极目近期进行的烟草统防统治主要是针对真菌性,细菌性病害,如赤星病,野火病等容易导致烟叶病变的病害,高效飞防,保障烟叶品质。

▲甘蔗统防统治

甘蔗也是云贵地区的特色经济作物,但由于甘蔗地种植密度大,人工很难进入内部进行作业,导致大面积甘蔗地无法进行病虫害防治,甘蔗病虫害每年造成蔗农损失近150-300元/亩。螟虫是甘蔗的主要虫害之一,螟虫危害甘蔗时间比较长,一旦发病,就会出现枯心苗,对甘蔗茎秆造成严重的破坏,降低甘蔗的成活率,严重影响甘蔗种植户整年的收益。极目飞防已验证在甘蔗坡地作业,无人机能将药剂打入甘蔗根部区域,可提高甘蔗产量15%,每亩可减少用药量20%,大幅减少了种植成本,蔗农每年可增收300多元。

各地夏季飞防作业逐步开启,夏季炎热是病虫害高发时段,如果不及时采取防治措施,会导致作物各部位遭到严重损害,导致花费大量资源修复受损作物甚至直接影响到后续收益。极目无人机高效作业,为作物四季成长保驾护航。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双目视觉感知控制公司。 极目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目前已实现多旋翼无人机感知控制平台(EAP)、低速户外环境无人车感知控制平台(EGP)、高精度图像检测平台(EPP)),解决了双目视觉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鬼影、炫光、对焦、实时校准等行业共性难题。拥有来自7个国家的视觉、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软硬件、农业植保等各领域知名专家。

目前,产品已远销至印度、巴西等海外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