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端午假期高速路交通秩序管控

2022-06-02 09:38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假期期间,菏泽高速交警将继续启用无人机,空中抓拍交通违法行为。6月1日,一架无人机在济广高...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假期期间,菏泽高速交警将继续启用无人机,空中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6月1日,一架无人机在济广高速公路定陶停车区附近腾空而起。随着无人机飞行高度不断上升和角度变换,前后数公里范围内的路况尽收眼底。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执勤交警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无人机不仅可以观察到高速公路通行情况,还可以清晰地拍下车辆牌照,为查处机动车占据应急车道、随意穿插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提取证据。

高速交警部门表示,目前菏泽已经实现全市高速公路视频监控全覆盖,高速交警将综合运用视频监控、网上巡逻、远程抓拍、移动执法取证、北斗卫星指挥调度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精确管控能力。在端午假期期间,高速交警会根据不同路段、不同时段,针对拥堵严重情况,灵活移动调整无人机的使用,通过“无人机+警车”巡逻建立动静结合、空地一体的立体化全方位防控体系,进行交通秩序管理。

菏泽高速交警提醒,抱着侥幸心理占用应急车道、随意穿插变道的驾驶员,一定要守规矩,懂法律,做到依法行车、安全行车,平安出行、平安回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