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度解读丨普宙科技电力巡检解决方案

2022-06-01 10:47 性质:转载 作者:普宙科技 来源:普宙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国家电网智能化转型的深入推进,针对输电、变电、配电的巡检业务,采用无人机搭载红外云台进行巡检已经成为一种比较常见的巡检措施,这种方式的优势在于能够...


随着国家电网智能化转型的深入推进,针对输电、变电、配电的巡检业务,采用无人机搭载红外云台进行巡检已经成为一种比较常见的巡检措施,这种方式的优势在于能够快速发现可见光难以发现的温度异常,及时排查隐患。但普通的红外云台存在分辨率低、拍照模糊、识别精准度不高等问题。

普宙科技采用行业领先的高分辨率自研红外探测器,推出1K红外云台,分辨率高达1280*1024,是普通红外云台像素的4倍,方便特殊环境条件下的红外缺陷探测和识别,有效提升输电线路的红外巡检水平和AI算法缺陷识别精度,助力电力巡检开启高效昼夜作业模式。

图丨普宙S400搭载1k红外进行电力巡检

1

分辨率低,缺陷模糊不清

电力架空线路的巡检,一般采用640*512分辨率的红外设备,在拍摄特定的电力器件时,画面常常模糊不清,难以判断是否存在缺陷,误判、漏判的可能性较高。借助普宙1K红外的高分辨率,能在巡检时呈现更加细腻清晰的细节,做到隐患及时排查。

图丨普宙1K红外与普通红外成像效果对比

2

画幅偏小,巡视效率不高

普通红外云台画幅较小,在进行通道巡检时,巡视范围窄,常常需要设置多条航线或增加飞行高度才能覆盖更大作业范围,巡检效率不高。普宙1K红外拥有57.5°×47.4°宽视场角,捕捉视角更开阔,无需复飞查看,避免拍摄“死角”,繁琐巡检一步到位。

图丨普宙1K红外拥有更宽视场角

3

数据人工分析,成果输出不快

无人机采集完数据后,需要依靠人工对数据进行分析,面对大量的巡检数据,人工处理进度慢、效率低。普宙科技电力巡检解决方案依托于红外数据分析软件平台,能够进行自动化的批量数据处理,并根据处理结果自动生成巡检报告。

输电场景

解决方案

电力器件温度异常会导致输电线路电能传输效率降低,给整个线路运行留下极大安全隐患。而夜间的输电线路下方的施工行为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可能危害电力基础设施安全。

1

红外通道夜间巡视

夜间用电高峰期或者重大事件保电场景下,需要对输电线路通道进行红外巡视,在夜间可见光云台无法使用的情况下,凭借普宙1K红外云台的“夜视之眼”,轻松开启24小时昼夜巡检模式。

图丨雨雪天气时,进行通道巡检

2

红外精细化巡检

输电线路的主要发热器件为引流板、压接管、并沟线夹、绝缘子等载流载压器件,普宙1K红外的细腻成像,可以呈现更精准更清晰的温度对比细节,让隐蔽的缺陷无处藏身。

图丨绝缘子缺陷识别

图丨线夹缺陷识别

变电场景

解决方案

变电站中有大量高压设备,如变压器、母线、隔离开关、耦合电容器、高压电缆,其运行状态好坏直接决定着电力系统的安全和效益。站内高压设备工作状态不正常时,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很可能会发展成严重的事故,造成设备损坏甚至人员伤亡。

普宙1K红外云台拥有红外8倍数字变倍能力,能够在安全距离内,在复杂的电站温度干扰场景下,快速发现细微的温度异常点,从源头杜绝隐患。

配电场景

解决方案

配网是直接面向用户供电的线路,在电力网中承担分配电能的作用。配网线路的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基本的生产生活,因此加强配电线路的巡检工作,是保障社会生活稳定运行的关键。利用普宙S400无人机+1K红外云台进行巡检工作,能够及时发现配电线路中的导线、线夹、柱上开关、配电变压器等关键设备的温升隐患,是配电线路巡检的高效工具。

1

红外通道巡检

配网架空线路靠近居住区,环境比输电通道更为复杂,遭受夜间外力破坏的可能性更高,通过普宙S400搭载1K红外云台,夜间依然能清晰成像,配合AI智能算法,可精准捕捉潜在隐患。

2

红外精细化巡检

配网架空线路,利用普宙1K红外云台的“红外之眼”以平视或俯视角度对导线、线夹、柱上开关、配电变压器等关键设备进行红外测温检查,实时监测线路的健康状态。

隐患分析

解决方案

为简化巡检业务流程,提高巡检成果输出效率,普宙科技自研红外分析软件平台,自动分析精细化巡检和通道巡检的红外数据结果,并一键生成巡检报告,快速识别缺陷位置和缺陷类型。

图丨普宙电力巡检软件平台

普宙科技是一家集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运维和数据运营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武汉。

作为专业级无人机领航者,普宙科技具备无人机全产业链研发能力,拥有丰富的无人机产品线,在无人机、无人机自动机库、智能载荷、软件平台和数据运营等领域不断革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掌握无人机全系统自主知识产权,现已为全球 100多个城市、多个行业领域数千位客户提供了“1+N”行业融合解决方案(即1个通用型专业级无人机平台+N个行业的深度定制化解决方案,通过自动化、无人化、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各行业高效赋能。

未来,普宙科技将基于无人机、5G基础设施、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开创低空共享经济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