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富农,发现雨林村的「致富经」

2022-05-25 11:21 性质:转载 作者:MMC科比特 来源:MMC科比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农民背着喷雾器在农田里喷洒农药,这是荆楚大地田间地头司空见惯的场景。但今年,在雨林村却有着不一样的场景,当地农民罗爱国(化名)正手持遥控器,操作一架六...

农民背着喷雾器在农田里喷洒农药,这是荆楚大地田间地头司空见惯的场景。但今年,在雨林村却有着不一样的场景,当地农民罗爱国(化名)正手持遥控器,操作一架六旋翼植保无人机超低空飞行喷洒农药。植保无人机时而悬停、时而转动,不停变换着速度与方向,农药均匀地喷洒在地里的小麦叶片上。这番场景,仿佛给这片土地带来了一股“新生力量”

说起这番变化,还要从老罗身上探究。年仅50的他,相比其他同龄人,更热爱“思变”一些。罗爱国说:“人工喷洒农药不但费时费力,而且还经常发生中毒事件,对打药者造成伤害,加之村里不少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打农药的重任落到了不少中老年人的肩上。”尤其农忙时节天时不等人,低效率的人工喷洒往往错过了农作物防治病虫害的最佳时机。看到网络上、电视里国外现代化农场用飞机喷洒农药的画面,罗爱国寻思,自己啥时候也能用上飞机喷洒农药就好了。而这一份心思,就带来之后的变化。

恰巧就在今年2月,罗爱国在无人机城平台订购了一架六旋翼植保无人机,以及购买植保的演示服务,可以说是一站式服务。本以为,地方偏远,要许久才能送达。却没想下单后,就收到对方工作人员来电说:无人机城的网点遍布全国,基本隔天就能送达。老罗听到这话,顿时激动极了,想不到送达速度这么快。除了购买无人机外,老罗还到飞手平台上学习操作技巧和农药配置及喷洒技术。毕竟他自己对操作无人机还是两眼一抹黑。

收到货次日9时许,可以看到乡间小路上围着不少村民,两名平台工作人员正在协助罗爱国调试植保无人机。9时30分,植保无人机顺利起飞作业,一块面积约5亩的麦田不到3分钟就完成了喷药任务,引得现场围观村民阵阵欢呼声。“一架植保无人机一天可以完成50人的工作量。”一村民说,平常背着药箱给农作物打药,5亩地要大半天才能完成。罗爱国说:六旋翼植保无人机通过无线操控执行洒药任务,每次可携带10公斤农药,在农作物上方一米左右的高度快速飞行,喷洒农药宽度约5米。植保无人机产生的下压气流可将农药高度雾化,均匀地喷洒在农作物茎叶、背面和根部上,5分钟就能完成10亩农田的喷药任务。和过去人工喷药相比,植保无人机不仅看起来“高大上”,还节省了劳动力,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环保、无污染。

科比特航空团队创建于2010年,作为国际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企业,科比特航空先后兼并收购了上下游数十家团队企业,率先打造了全球首条工业级无人机系统产业链。同时科比特作为行业标准化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牵头制定了多项无人机国际标准,引领了国际工业级无人机行业标准制定。在此基础上,科比特航空每年以数倍营收增长而抢先占有市场份额,成为工业级无人机龙头企业。

公司以深圳为研发总部,在浙江嘉兴、广东肇庆、山东邹城与江西赣州设立了五大产业中心。近4年来,科比特航空持续发展新技术,创造行业新高度,每年业绩高速增长陆续成为了国家电网第一大供应商、中国国电风能巡检唯一供应商、公安消防领域第一大供应商、中石化第一大供应商及南方电网第二大供应商、华为优秀合作商。公司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无人机十大创新品牌、中国警用装备十大品牌。

2018年,在《中国企业家》杂志、中国企业家智库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上,科比特航空作为无人机行业唯一入选“未来之星”,成为未来三年(2018-2020)中国最具增长潜力的企业;入选《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白皮书(2018)》,被评定为深圳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入选“2020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成为国内最具发展潜力企业之一;此外科比特航空被评为“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价值位居行业前列。

科比特秉承“至诚、精细、创新”的企业精神,以至诚的态度做好服务,以精细的产品赢得客户信赖,以不断创新的理念开发新产品和开拓新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