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 | 远度科技、仪征技师学院、江苏高精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5-23 10:42 性质:转载 作者:远度科技 来源:远度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8日,北京远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仪征技师学院、江苏高精人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约,签约仪式分别在北京远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和仪征技师...

5月18日,北京远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仪征技师学院、江苏高精人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约,签约仪式分别在北京远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和仪征技师学院两地举行。仪征技师学院院长王志强,副院长周万春,仪征技师学院电气系工程系主任张友林,江苏高精人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宇晨,远度科技总经理吴娟,远度科技营销总监杜滨泉等人出席了会议。三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全力在校共建无人机专业,开展全过程的无人机专业人才培养,建立实训基地,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等,共同为社会输送高素质无人机技术技能人才。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远度科技总经理吴娟现场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仪征技师学院会场

签约仪式北京远度科技会场

仪式上,仪征技师学院周万春副院长首先从“校企合作、中外合作、东西合作、校校合作”四大办学特色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无人机应用及反制专业建设情况。提出衷心希望各优质企业积极参与到学院无人机应用及反制专业的校企合作中来,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局面,将‘无人机+’校企合作模式向更强、更精的目标前进。”

仪征技师学院周万春副院长发言

学院希望通过与远度科技、江苏高精的深度合作,积极推进仪征技师学院“无人机+”创新合作模式的进程。既能达到培养优秀师资团队和培养更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的目的,又能充分发挥“无人机应用及反制基地”的社会培训功能。下一步就仪征市具备20平方公里净空和学院临近长江水域的地理优势,校企双方积极拓展无人机室外飞行基地建设、无人机行业项目比测、各类技能竞赛、飞行表演等方面的潜在优势,扩大品牌专业影响力。在无人机正向和反向教学两个方面不断加强研究和探索,探索“红军”“蓝军”对抗训练模式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真正实现“矛锋盾固守空域、精湛技艺铸卫士”的培养目标。

远度科技通过网络视频方式作了云上发言,表示公司将积极主动的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校企合作将以“培养适应行业产业发展的新型人才”为重点,进一步加深合作,在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无人机技术人才的同时,三方共同积极探索“研、产、学”结合的新路子。

仪征技师学院王志强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省强省战略的人才需求现状及仪征市产业特色。对此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战略协议签约后的落实推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校企双方加强交流,不断优化无人机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开展校企共育人才模式,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三是共同打造华东区域具备重要影响力的“无人机+”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建设品牌专业持续发力。

仪征技师学院院长王志强致辞

江苏高精人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宇晨向各位领导及专家就此次校企合作方向进行阐述和运营方案进行介绍。此次合作从2021年12月-2022年5月,历经时间长达半年之久,校企合作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接下来运营方向会以学生群体培养、教师队伍培训、专业基地建设、技能赛事设立、青少年科普教育四大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打造标杆学院。

江苏高精总经理庄宇晨发表讲话

合作前期考察交流洽谈会

合作前期考察调研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对后期即将开展的合作,从发挥基地作用、师资培养、学生培养及就业等方面再次进行了深度交流。

授牌仪式三方代表合影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积极响应了当前“无人机+”的科技热潮。校企双方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将进行深度全面的合作,携手并肩,致力于高精尖人才培养,实现共同发展、共创双赢的全新局面。

关于远度

天津远度科技有限公司系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人保远望产业投资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控股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及启迪控股旗下优秀无人机行业研发设计团队,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最顶尖的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研发团队在无人机行业深耕10余年,研发投入约3亿元,累计申请400余项专利技术,是国内极少数掌握无人机全产业链关键技术且具备芯片级“智能无人机”研发实力的团队。团队研发的无人机相关产品曾在首届“中航杯”无人机大赛中一举斩获“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等多项大奖。

公司持续探索无人机与新兴前沿技术的融合创新。团队打造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多次荣登央视春晚、湖南卫视等重点节目。在无人机智能避障、自动巡航、面向复杂环境的自主飞行等技术领域也都具有深厚积淀,同时在无人机结合实际场景应用,满足警用安防巡查追踪等需求方面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