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升空开展执法检查 孝感赴企业“实战演练”

2022-05-21 11:01 性质:转载 作者:湖北日报 来源:湖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项建华、喻平、廖洪浩)无人机升空,企业废气排放全方位“体检”……5月11日,孝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织生态环境执法...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项建华、喻平、廖洪浩)无人机升空,企业废气排放全方位“体检”……5月11日,孝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织生态环境执法骨干赴安陆市开展“实战演练”,依托无人机巡飞、自动监测平台数据等,对涉VOCs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以科技赋能提升精准执法成效。

据了解,本次“实战演练”以监督检查安陆市白兆山水泥有限公司在线设施为重点,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设备对企业进行空中“巡视”,对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全方位精准“体检”。结合巡飞情况,执法人员详细查阅企业的环评、验收等资料,了解企业生产建设、环保手续、工艺流程、产污环节,做到“源头清楚、路径明确、去向了然”。

在企业在线监控室,执法人员详细检查自动在线监控设施运行维护情况和台账记录明细,了解设备参数设置、仪器管道设置、废气检测校准等是否存在异常,以监测数据判断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情况、废气处理的效果和排放情况。

今年以来,面对疫后重振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要求,孝感生态环境执法战线不断优化监管方式,提升执法效能,大力推行非现场执法监管,切实减少对企业不必要的干扰和影响。截至目前,孝感今年共立案66件,下达处罚决定25件,罚款307万元;其中,查处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2起,罚款28万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