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河南镇平:烟田防治有新招 无人机上阵见实效

2022-05-20 10:47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日报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8日,在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彭营镇烟叶千亩示范方里,只见一台红色的无人机正在烟田上方几米高的位置,“嗡嗡嗡”鸣响着来回盘旋。在操控人员的遥控下,无人...

5月18日,在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彭营镇烟叶千亩示范方里,只见一台红色的无人机正在烟田上方几米高的位置,“嗡嗡嗡”鸣响着来回盘旋。在操控人员的遥控下,无人机灵活飞行,农药喷雾均匀地洒落在烟叶上。无人机作业也引来了烟农们驻足围观,不到1个小时,两块数十亩的烟田便喷药完毕。

“过去,100多亩烟田用手推式喷雾机需要4个人6天才能完成,现在无人机一个多小时就能完成。”看着如此快的效率,来自贵州的烟农陈超深有体会地说,无人机作业提高农药使用率和防治效果,大大节约了人力、时间成本。且能连片喷洒,提高防控效果,实现烤烟病虫害统防统治。

近段时间以来,镇平县气温忽高忽低、昼夜温差过大,极易感染花叶病。为此,镇平县烟草分公司采取有力措施,狠抓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镇平县烟草分公司纪检组长周峰介绍说,此次在烟田开展的无人机病虫害防治作业,是按照年初制定的烟叶生产技术方案要求,统一施药、统一防治,确保烟区病虫害统防统治效果。为烟叶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提供保障。

同时,为加强烟叶病虫害防控,镇平县烟草分公司还通过微信、短信、“田间课堂”等多种方式向烟农宣传烟叶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增强烟农绿色生产意识。相继制定了《烟草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绿色防控技术宣传手册》等,通过微信、钉钉等渠道发至每位烟叶生产技术员及烟农,做到宣传全覆盖。在此基础上,镇平县烟草分公司还依托专业服务组织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烟草农业发展的趋势。每个烟站均建立病虫害预测预报点,配好预报人员,编发病虫害情况通报,把资料发送到每个烟农手中,做到人人明白,防治及时到位。

据了解,此次无人机作业是镇平县烟草分公司委托镇平县红阳烟叶专业合作社用无人机喷雾预防病毒病,预防花叶病的药物加硫酸锌,加入碧护或天丰素来提高烟株抗性,加入有机硅加到农药里喷施,大大提高药剂粘附率,特别是现在烟苗小、叶片小,能极大提高药效且喷施后使农药在叶表面迅速扩散,预防病毒病的传播,确保烟苗茁壮成长。

目前,无人机每天可以作业面积达300余亩,作业100余架次,防治烟田面积数千亩。(张雨帆 刘理政 李兆中/文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