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首家用户!首架飞机!首次飞行!C919量产型首飞成功!

2022-05-18 11:05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中国商飞公司消息,2022年5月14日6时52分,编号为B-001J的C919大飞机从浦东机场第4跑道起飞,于9时54分安全降落,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首家用户的首架C9...

据中国商飞公司消息,2022年5月14日6时52分,编号为B-001J的C919大飞机从浦东机场第4跑道起飞,于9时54分安全降落,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首家用户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圆满完成。

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首家用户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成功。(图片来源:中国商飞公司) 在3小时2分钟的飞行中,试飞员与试飞工程师协调配合,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飞机状态及性能良好。目前,C919大飞机试飞取证和交付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自2019年起,6架C919在上海、阎良、东营、南昌等地进行飞行试验,开展了一系列地面试验和飞行试验。2020年11月,C919获型号检查核准书(TIA),全面进入局方审定试飞阶段。 2021年3月1日,东航与中国商飞在上海签署C919采购合同。首批5架C919引进后,将以上海为主要基地。

C919的单价披露:人民币6.53亿元 5月10日晚间,中国东航披露定增公告,拟募资150亿元用于引进38架飞机等事项,其中包括国产大飞机C919、支线客机ARJ21-700共计28架,其余为空客波音飞机。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还透露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单价。数据显示,C919的单价为0.9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6.53亿元。

国产大飞机与同类别大飞机价格对比表(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查询发现,空客A320和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单价都超过了1亿美元,从价格上看,C919低于空客与波音同系列的两款大飞机。 据了解,目录单价是制造商对外公开的价格,一般实际的成交价会根据谈判结果打一定比例的折扣。在公告中就提出,本次拟引进的飞机实际合同价格经订约各方按公平原则磋商后厘定,低于产品目录所载的价格。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了解,东航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全球首家启动用户,已与中国商飞正式签署首批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将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航空公司。 在具体交付时间上,中国商飞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永良在2022年上海两会期间曾透露,国产C919项目目前仍处于适航取证阶段,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交付,具体的交付将等到取证完成后才具备条件。

自行研制!C919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C919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飞机,是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开始研制的。 对比波音、空客同类型的大飞机有何优势?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相对来说,国产大飞机C919属于后起之秀,在整体设计上采用先进的技术更多,自动化程度更高,同时在未来的市场潜力也更具有优势。 首先,国产大飞机C919的机舱宽度比空客A320和波音737宽松,乘客体验感和座舱舒适性更佳,货仓体积更大,载货能力比波音和空客更好。 其次,国产大飞机C919采用的都是近年来的新技术、新材料,从安全性、气动性、风洞试验等角度来说,都要比传统型的波音737和空客A320更具优势。 此外,国产大飞机C919在性能方面,相对波音737和空客A320来说更节能,噪音隔绝能力也更优秀。视野设计比同类型的宽,更能保证行驶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