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文昌:无人机直播水稻效率高 一天可播种300亩

2022-05-16 10:50 性质:转载 作者:南海网 来源:南海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5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 连日来,文昌市潭牛镇水稻种植一体化试验田项目掀起耕作热潮。与传统的耕种方式不同,该项目采用...

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5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 连日来,文昌市潭牛镇水稻种植一体化试验田项目掀起耕作热潮。与传统的耕种方式不同,该项目采用无人机进行水稻直播,以现代化科技助力生产,农业生产变得更加低碳高效。

无人机水稻直播。记者 吴岳文摄

记者15日在现场看到,搭载着水稻种子的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作调试下,缓缓起飞,按照既定路线,穿梭于田间有序播种。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水稻耕种方式相比,使用无人机进行水稻直播,只需调试好各项参数,将水稻种子倒进洒播箱,便可在田间实现精准均匀播种。这不仅有效提升了播种效率,也节约了人工成本。此外,无人机还具有作业范围大、性能稳定等特点,而大面积水稻直播,可缩短水稻生育期,对实现水稻生产的专业化、规模化有着重要意义。

文昌市潭牛镇水稻种植一体化试验田项目负责人姜海冬介绍:“无人机播种的效率非常高,按我们测算,一天正常的话可以播种300亩;精准度高,在做农田播种之前我们会对整个地块进行测绘,播种的时候我们就控制它播种的均匀度还有播种数量,这都能通过无人机实现。”

据介绍,下一步,文昌市潭牛镇水稻种植一体化试验田项目还将在水稻的后期管理中采用无人机进行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服务,以现代化科技助力生产,帮助村民增产增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