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龙潭街道水一方景区无人机植保科技惠农

2022-05-14 10:5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江苏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京讯 5月13日上午,南京市龙潭街道水一方核心景区陈店村上空,一架大型植保无人机正在对近三百亩的荷花塘播撒肥料。预计6月中旬,水一方即...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京讯 5月13日上午,南京市龙潭街道水一方核心景区陈店村上空,一架大型植保无人机正在对近三百亩的荷花塘播撒肥料。

预计6月中旬,水一方即将迎来荷花盛花期,也是旅游旺季。为保障荷花生长和盛放,陈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租用植保无人机对荷花塘进行肥料播撒。通过远距离遥控,无人机能够通过北斗卫星、雷达多种方式精准定位采集地块数据,并运用智能化分析,自主对荷花塘播撒肥料。

据了解,这架植保无人机翼展外观约有半个小轿车体积,每分钟可均匀播撒90斤肥料,一上午的时间,核心景区藕塘的播撒工作全部完成,相当于过去传统十余个人的工作量。陈店村党总支副书记胥文祥说到:“以往施肥,我们农户都要穿上闷热的皮衣皮裤下到水塘里,把肥料放在澡盆里,通过手抛扬洒的方式,不仅费时费力,身上有时还会有蚊虫叮咬,肥料接触多了还有中毒风险,现在使用无人植保机半天时间就解决任务了!”

科技改变生产力,无人植保机不仅作业高效、播洒均匀,而且还能规避人工施肥中毒、藕芽被破坏的风险,保障荷藕的正常发育。(陈菲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