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工业设计“奥斯卡”大奖花落云圣,虎鲸虎穴工业无人机系统斩获红点

2022-05-13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云圣智能 来源:云圣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是人的创造,人在创造无人机的同时,也创造了无人机的秘密,而无人机的秘密里隐藏着人的秘密,那秘密里有人的思想、趣味和审美。不久前,世界三大设计奖之...

无人机是人的创造,人在创造无人机的同时,也创造了无人机的秘密,而无人机的秘密里隐藏着人的秘密,那秘密里有人的思想、趣味和审美。

不久前,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的德国红点奖揭晓了2022年度获奖名单。云圣智能的虎鲸虎穴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凭借创新的设计理念和优越的产品性能,在众多高水准参赛作品中大放异彩,一举摘得此项国际大奖。

虎鲸虎穴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荣获2022年度德国红点奖

这个奖项的含金量有多高呢?德国红点奖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被誉为“工业设计奥斯卡”,今天,该奖项已经成为全球工业设计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作为无人机巡检体系的佼佼者,虎鲸虎穴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是一款可以在变电站、油气田、矿区码头、高速公路、应急场所、工厂、消防等多地部署的巡检机器设备,是智能化、数字化发展不可或缺的选择。它外形简洁性能却很强大,真正诠释了何为简约而不简单。

当然,不简单的也并非虎鲸虎穴全自主无人巡检系统本身,作为云圣智能全栈的智能产品中的一环,其背后所承载的,是云圣智能以用户为中心的体现。

虎鲸虎穴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在电力行业现场应用

01

从外观到材质,把细节做到极致

虎鲸虎穴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整体造型简洁、自然、轻快、科技。设计团队一直秉承着提升产品核心价值的设计理念,在设计上突破工艺束缚,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工业相结合,并用设计减少浪费,稳定产品,做到真正的绿色可持续化设计。

不同于大部分品牌的千篇一律,设计师在虎鲸工业无人机的设计上采用仿生设计,其造型灵感来源于海洋生物虎鲸,流线型的机身自然有机,也带来了优秀的空气动力学。机身整体采用碳纤维一体成型工艺,机壳表面无拼接、无接缝。通过研究复合材料(碳纤维、凯夫拉等)各自性能上的优势,结合工程有限元数据分析,在无人机工艺上进行进一步创新,增强飞机一体化机身的强度,同时使用并发挥不同复材的刚度、韧性,降低飞机机身整体重量增加飞机续航时间提升飞机飞行性能和稳定性,解决了复合材料在复杂曲面造型批量化生产中成型困难、难以标准化、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将众多兼具实用与震撼之美的产品带向更多领域、更多用户。

仿生设计下的虎鲸工业无人机

虎穴全自动机场的整体形态用精练、笔直、横纵交错的轮廓进行勾勒,取自传统书法中大开大合的意境,使现代科技与传统工法进行融合;通过局部折线所形成的复合折面,打造简约风格,提高视觉冲击力;颜色上红白碰撞,带来独有的品牌视觉标识度,同时打造厚重和安全。在创新表现上,虎穴全自动机场通过精密的机械结构与智能控制系统设计,为“虎鲸”提供自动更换电池、自动更换吊舱、无人机自主起飞与降落回收等功能。此外,机场内部具备恒温除湿功能,协同微气象系统为机场内系统及无人机提供工业场景下的强大安全保护。

虎鲸工业无人机&虎穴全自动机场

02

科技加持,创新设计打造美好未来

作为基于云圣智能使命感而生的产品,虎鲸虎穴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在设计之初就有着非常清晰的产品定位,那就是无人化,让人们在使用过程中忘却机器本身的存在,代替人类完成高危险高重复性的工作,让人们足不出户,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本着创造更加智能、更加科技的机器发展理念,用机器创造更美好、更愉快的未来。云圣智能的设计师们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了系统中,搭建了从自动起飞自动巡航自动识别自动充电换传自动报告出具的五步一体的无人值守巡检闭环管理体系,通过“虎鲸工业无人机+虎穴全自动机场”的有效协同,形成工作人员只需要在后台远程执行启动按钮,“虎鲸”即可不间断的进行智能化、标准化的数据采集分析工作。

同时,五步一体的无人值守巡检闭环管理体系也创新的打造了无人机+应用场景,如无人机+督查(为督查部门减压)、无人机+检查(为职能部门减负)、无人机+巡查(为工作提质增效)等不同作业模式,由航拍者”升级为“守护者”

比如在电力检验场景中,高压输电线路大量位于荒郊野外或崇山峻岭中,环境恶劣,运维人员短缺,虎鲸虎穴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的集群化部署,不仅可以摆脱传统无人机对飞手、时间、环境的依赖,系统本身还具备A级抗强电磁干扰认证、7级抗风性能、防护等级达到IP55,轻松应对各种风沙、雨雪等恶劣环境,实现巡检作业的高效、安全、智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

虎鲸虎穴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为群山峻岭中的输电线路进行守护

03

软硬件一体,构建庞大的产品体系

虎鲸虎穴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并不是云圣智能构建的产品体系的终点,而是起点。

在硬件层面,云圣智能的产品线从产品类型上已经覆盖了中型多旋翼工业无人机、中小型多旋翼工业无人机、小型多旋翼工业无人机、复合翼工业无人机,及相适配的全自动机场,并且还有与全自动机场兼容的地面巡检机器人。从产品形态上,不仅有固定式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又有车载移动式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

软件方面,云圣智能将四维实景地图、无人机及机器人的自主控制、IOT物联网、历史数据查询、AI智能识别等多种实用功能进行有机结合,开发出一套适用于多个行业的虎视四维全息管控平台。并且根据行业的实际需求,在虎视四维全息管控平台的基础上,定制开发无人机综合管控平台,全景管控平台等。AI方面,不仅有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更有助力数据精准采集的端侧AI功能。

软硬件协同一体是云圣智能的优势,以极致硬件造就基础,打造智能化创新应用场景,实现全栈型建设能力,服务民生,才是云圣智能追求的目标。

虎视四维全息管控平台历史报告一键查询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创作更简单,让创意更美好,立足于用户的真实需求,从每一步细节,打造触动人心的美与感动,让想象注满能量…

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四维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物联网云平台为载体,融合多元传感器,为行业及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通过提供产品、数据和服务,为国家安全、智慧城市、智慧电网建设提供天地联动指挥管控系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03月07日成立。法定代表人陈方平,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产品设计;模型设计;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软件咨询等。

研发中心1

云圣中控展示中心

云圣公司核心团队

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圣智能,是一家从事四维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物联网云平台的人工智能企业,为行业及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挖掘超低空与地面的数据资源、信息资源。

云圣智能是一家工业级智能无人机研发商,专注于研发绿色能源驱动的工业级智能无人机,自主研发IKING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其涵盖农业植保、高精度3D建模及电力石油管线巡检系列的多款无人机机型。

主营产品: 虎鲸无人机;虎穴全自动机场;虎视三维立体防控平台。

服务介绍:

智能消防无人机查打一体系统

提供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分析;

电网智能巡查安全管控系统

提供全天候巡检;

智慧城市物联巡检系统

建立城市三维实景数字模型,接入物联设备,统一管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