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田间飞 小麦长得喜煞人

2022-05-13 10:21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运城市盐湖区垣峪村,植保无人机在农田上缓缓飞行,这是运城市组织的小麦“一喷三防”保丰收作业现场。无人机田间飞 小麦长得喜煞人5月12日,山西省运城市盐湖...

运城市盐湖区垣峪村,植保无人机在农田上缓缓飞行,这是运城市组织的小麦“一喷三防”保丰收作业现场。

无人机田间飞 小麦长得喜煞人

5月12日,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垣峪村,5台植保无人机在农田上缓缓飞行,雨雾在空中折射阳光,析出道道彩虹。这是运城市组织的小麦“一喷三防”保丰收作业现场。

“今天我们在上王乡一共组织了15台无人机同时作业,还配备了一台移动服务电车,随时充电并携带易损配件,两名专业技术维修人员现场待命,保证高效。”极飞科技公司员工刘晋超说,“我们今年在盐湖区承担着3万亩小麦的喷防任务,5天之内,保质保量,全部完成,积极配合运城抓抢农时。”

据介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处于灌浆期的小麦进入条锈病、赤霉病、白粉病等病虫害侵染的高发期。运城市是山西小麦的主产区,今年小麦种植面积423.2万亩。运城市提前筹备,积极调动国内多家专业无人机智慧农业公司参与,启动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作业,同时喷洒叶面肥,确保小麦稳产增产,为粮食安全筑起一道坚强防线。

“一天产量不到手,一天管理不放松。以政府的统防统治,带动群众的群防群治。”盐湖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张循兵说,“盐湖区今年小麦种植面积25.9万亩,适用无人机的全部无人机作业,不适合无人机的,比如邻近经济林的小面积麦田,人工作业也要喷防到位,不留死角。”

“无人机可是帮我大忙了,我家的地原本两人两部打药机需要两天时间,现在无人机不到一个小时全搞定了!”种粮大户刘守业高兴地说。

传统小麦“一喷三防”作业,采用人工背壶喷洒作业或者自走式植保车,容易造成踩苗轧苗,而且作业效率低下,相比之下,农业无人机作业效率高、播撒均匀、用量精准,而且全天候作业。

目前,运城423万多亩小麦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机械化、智能化,高科技上助力,抢抓农时保丰收,迎来当地群众阵阵喝彩。(胡增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