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武汉铁路公安处信阳车站派出所:铁路沿线“无人机”切莫乱飞

2022-05-11 10:47 性质:转载 作者:河南县域经济网 来源:河南县域经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河南县域经济网信阳讯 (石禄林 通讯员 吴剑龙)信阳火车站南北广场建成,受到市民广泛好评,现已成为地标建筑、网红打卡地。但有的摄影爱好者,在铁路沿线放飞...

河南县域经济网信阳讯 (石禄林 通讯员 吴剑龙)信阳火车站南北广场建成,受到市民广泛好评,现已成为地标建筑、网红打卡地。但有的摄影爱好者,在铁路沿线放飞无人机拍摄信阳站相关视频并发布到网上,会对列车运行带来安全隐患。近日,就有一名女子,因此被处罚。

2022年4月26日,林某出于个人爱好,使用无人机航拍信阳火车站北站房跨越铁路线路至南站房,被武汉铁路公安处信阳车站派出所民警巡查发现,将其传唤至信阳车站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林某,女,30岁,当天闲来无事,就想用无人机拍摄信阳火车站全景发到个人社交平台上,但她并未取得无人机驾驶证,此次飞行也未向相关部门报备。经过民警当场普法教育,林某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将其拍摄的视频素材删除。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铁路警方给予林某行政罚款500元。

为什么铁路沿线500米范围内禁止升放无人机?

一、因铁路接触网电压高达两万七千伏,附近有强大的电磁,在铁路沿线升放无人机,会对无人机的操控产生干扰,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二、无人机在坠落过程中如果碰上正在运行的列车,将会触发列车安全保护程序,列车将自动紧急制动停车。 三、高速运行的列车被无人机撞击,将危及列车旅客的人身安全以及列车的运行安全。 四、无人机撞上高压线,则会引起高铁跳闸停电,导致沿线列车大面积停运。 在铁路沿线500米范围内升放无人机,将面临何种处罚?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可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给铁路运输企业或者其他单位、个人财产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除了铁路沿线500米范围,还有那些地方禁止升放无人机?除特别批准外,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禁止在以下保护区域升放无人机: 一、军用机场等净空保护区; 二、政府机关、军事机关、军事设施、水电油气设施、危化品单位等重点部位; 三、机场车站、港口码头、景点商圈等人员稠密区域; 四、大型活动、重要赛事、重大会议现场,以及政府临时公告的禁止飞行区域。 违反规定,擅自升放无人机的,相关职能部门将依法采取紧急处置措施;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铁路警方提示:在铁路沿线飞行无人机,可能会造成铁路设备设施的损坏,危及铁路运输安全。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五十三条规定,严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500米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包括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航空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