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VHive 将无人机驱动的数字孪生扩展到多个行业,获得2500万美元投资

2022-05-05 10:5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vHive 数字孪生塔 图片来源:vHive提供软件使用现成的无人机创建数字孪生的以色列初创公司VHive在B系列融资中筹集了2500万美元。该公司专注于改善现场调查、...

vHive 数字孪生塔   图片来源:vHive

提供软件使用现成的无人机创建数字孪生的以色列初创公司VHive在B系列融资中筹集了2500万美元。该公司专注于改善现场调查、数据分析和报告生成工作流程的软件。目前的客户包括无线电信运营商、建筑公司和商业保险公司,如Bechtel、德国电信、凤凰塔国际和SBA。

VHiv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Yariv Geller说,在看到制造业如何使用数字孪生来改进产品设计后,他与Tomer Daniel一起创办了这家公司。他意识到,低成本的无人机和更好的软件相结合,可以在宏观层面上为手机信号塔、建筑工地和其他任何规模的实物资产提供类似的好处。

与现有的无人机平台相比,VHive软件的一个关键区别是它的数据和分析管道,用于将手机塔或起重机的单体三维模型转换为代表单个物体、缺陷和其他相关现象的语义标记的数字孪生。例如,一个无线移动网络运营商(MNO)需要为天线和配套设备等资产以及锈蚀、磨损和丢失的螺栓等标签。

一个持续的记录可以帮助工程师对问题最大的现场进行优先维修工作,同时关注需要下一步修复的老化。此外,VHive通过一个网络应用程序提供信息,减少了安装额外软件的需要。

自动化工作流程

他们开始关注移动行业,其中移动网络运营商必须对成千上万的基站进行定期调查。典型的做法是派一个爬塔人员去爬塔,检查是否有问题。有些铁塔可以达到300英尺,这就带来了安全问题。

VHive软件可以为各种商用无人机自动进行飞行规划和数据分析。一架无人机可以在人类的一小部分时间内勘察现场,并使用摄影测量法将2D相机图像转换成3D重建。操作者可以设置从几厘米到一毫米的比例,这样可以提供更好的分辨率,但飞行时间也会增加。

这使电信公司能够建立其电信站点的在线组合,以改善记录过程,并将已经建成的东西与计划中的东西以及资产管理数据库中所列的东西进行比较。

该分析还可以帮助改善现有的设备库存,确保团队带着正确的设备出现在维修现场,这就减少了重复去取丢失的零件。此外,调查还可以帮助评估现有空间,以增加或升级设备。工程师可以查看现有的塔台,比较所有设备的测量和安装角度。

塔台运营商也可以对塔台本身进行调查,作为维护的一部分,并清点安装在特定塔台上的设备。运营商为托管由移动网络运营商安装和管理的设备提供房地产服务。Geller说,一些检查显示,合同中列出的内容与实际安装的内容之间存在40%的差异。当出现关于实际安装的问题时,实际的实物记录可以帮助移动网络运营商和铁塔运营商之间建立共识。

扩展到其他行业

实际的数据采集方面是相当通用的。棘手的部分是为每个行业定制将原始物理数据转换为有用的数字孪生的过程。Geller说:"每个垂直行业都有自己的分析和语义,这需要一个良好和深刻的理解,解决正确的用例。扩展到新的行业需要一种有条不紊的方法,你要一个接一个地攻击一个垂直行业,而不是试图[创造]一个什么都做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

在建筑巨头Bechtel对新的工作流程表现出兴趣后,VHive扩展到了起重机检测领域。在Bechtel的案例中,他们不得不关闭起重机进行每月一次的现场检查,这需要花费数千美元的停机时间和漫长的现场考察。Bechtel与VHive合作开发了一个工作流程,允许无人机在大约20分钟内对起重机进行检查,而无需将其降到地面。这减少了停机时间,并允许现场检查人员在办公室审查3D模型。

Geller 表示,他们也开始支持保险行业的一些工作流程,但这仍然是 VHive 的早期领域。未来,他希望在可再生能源和建筑等其他行业复制这些相同类型的工作流程。

在先前投资者 Octopus Ventures 和 Telekom Innovation Pool 的支持下,PSG 领投了 25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这使总资金达到 3650 万美元,其中包括来自 StageOne Ventures 的支持。

  vHive提供第一个AI解决方案,使用自动无人机车队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绩效。我们的尖端技术消除了复杂性,减少了现场时间和成本,提供了更好的结果。

  可扩展的企业方案

  我们基于云的解决方案使您能够创建现场操作的数字表示 - 更快,更便宜,更好。通过强大的处理和分析功能,提升您正在进行的业务决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