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查进车间越城区开展职业病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2022-04-29 10:56 性质:转载 作者:绍兴网_新闻 来源:绍兴网_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网讯 昨天上午,一架无人机驶入浙江精工重钢结构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对厂区内劳动者佩戴口罩、佩戴耳塞、佩戴防毒面具等情况进行巡查。这是越城区卫生健康行政...

本网讯 昨天上午,一架无人机驶入浙江精工重钢结构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对厂区内劳动者佩戴口罩、佩戴耳塞、佩戴防毒面具等情况进行巡查。这是越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借用智能化手段进行职业病防治专项执法检查的一个场景。

为扩大职业病防治社会知晓率,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越城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用无人机进车间形式进行执法检查,以减少大范围人员聚集。“运用无人机,检查领域可以更深入,执法更智慧。”正在现场执法的工作人员说。

越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职业病防治法已实施20年,但仍存在劳动者职业病意识淡薄、用人单位心存侥幸等问题,医药化工业、纺织印染面料加工业和机械制造业等仍是我市重点职业病危害行业。

昨天,市、区两级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员还结合真实案例宣传职业病防治法。45岁的田某曾在一家塑胶厂工作,因为没有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没有进行上岗前职业体检,就上岗从事包装工作,在高温天气作业时造成不可逆的中枢神经损伤,经诊断,确认为职业性重症中暑。为此,用人单位不仅付出了巨额的赔偿金,还导致经营困难。类似案例的发生,给各行业敲响了警钟。

据统计,去年全市组织职业健康体检共15.3万人,查出疑似职业病19例,新增诊断为职业病的11例。去年,全市职业卫生监督行政处罚共349起,其中一般程序173起,简易程序176起,罚款505.78万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