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扬州海事监管服务提质增效

2022-04-29 10:53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水运报 来源:中国水运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面对近期持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扬州海事局积极挖掘无人机潜力,充分发挥无人机高空视角、携带方便、灵活机动的优势,创新开展无人机定线巡航、远程送药、非接...

面对近期持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扬州海事局积极挖掘无人机潜力,充分发挥无人机高空视角、携带方便、灵活机动的优势,创新开展无人机定线巡航、远程送药、非接触式检查、不见面调查取证助力海事监管服务提质增效。

创新制定无人机固定巡航路线,开启立体监管新常态。以江都海事处为试点,制定无人机固定飞行路线,开展无人机常态化电子巡航,自动提醒河口、取水口、航标、锚地等通航环境异常,巡航结果实时传送至江苏海事局、扬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发挥无人机广角、高分辨率的优点,结合“红外远距离夜视”功能对嘶马弯道水域进行全面巡查,查处夜间违章锚泊、“三无”船舶非法航行等违法行为,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创新实行无人机远程送药,提供暖心海事新服务。针对疫情期间船员无法上岸、应急药品等物资紧缺问题,扬州海事局首创“无人机送药”服务,将药品精准投放至船舶甲板,从起飞到投放到位全程用时不到10分钟,既保障了船员应急物资及时到位,又体现了海事暖心关怀。

创新推动非接触式检查,实现不见面调查取证。受疫情影响,对部分外轮及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来船,扬州海事局通过无人机开展船舶安全检查、船舶配员检查、船名标识检查,在不登船的情况下实现船舶远程核查、智慧安检。

创新引入“系留”式无人机,实现不间断空中驻守。嘶马弯道航路弯曲、水流较快,过往船舶经常出现落弯现象,极易酿成险情事故。利用“系留”式无人机100米的高空视角和24小时不间断空中悬停驻守的功能,为辖区落弯船舶管控、大型海轮过境、交通流组织等方面提供有效支撑。

据了解,下一步扬州海事局还将积极探索无人机自助充电站、无人机机场、车载无人机方面的海事应用研究,进一步推动无人机在海事监管和服务领域的创新应用,保障长江扬州段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